奖金3万元!首届“老峨山杯”礼遇东坡眉山文创产品设计大赛决出金奖

2023-03-03 21:52:5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邹钰眉山频道 谭笑非

四川在线消息(眉山频道 谭笑非)3月3日,首届“老峨山杯”礼遇东坡眉山文创产品设计大赛颁奖仪式在眉山举行,现场为获奖者颁奖。

“我设计的‘眉山滋味·丹棱冻粑’,除了主体的‘蒸笼’部分,这个展示冻粑制作工艺的插画也有一些讲究,它翻转过来还可以作为明信片使用。”大赛金奖获得者朱俐瑾表示,自己是四川大学锦江学院的学生,之前也参加过类似的文创设计比赛,但这是第一次获得金奖,特别开心。

会“变身”的“东坡储物盒”、创意满满的“眉山精灵”系列盲盒、富有诗意的“三苏晚光”台灯……现场琳琅满目的作品,让观看者赞叹的同时,更沉醉于东坡文化的丰富与厚重。

据了解,在此之前的比赛中,参赛作品已经过海选、网络投票及评委专家评选等层层筛选,最终,从来自全国各地设计院校、设计团队及个人的参赛设计作品千余件中,选出金奖2个、银奖3个、铜奖4个,优秀奖20个。

“举办这样的比赛,就是希望能深入挖掘开发眉山人文历史、自然生态和非物质文化遗产等资源,打造一批创意独特、底蕴厚重、贴近生活的城市礼物和文创产品。”眉山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继续推广“礼遇东坡”文创品牌,加大眉山文化IP与文创产品的转化利用力度,打造好眉山文创、文产、非遗产品集群平台,通过文化品牌讲好眉山故事,助推眉山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