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三苏挂福牌拓福寿 春节期间到眉山三苏祠享年味

2023-01-24 15:08:1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邹钰眉山频道 姚粼

四川在线消息(眉山频道 姚粼)“在飨殿前净手,向三苏雕像祭拜献花,挂福牌、拓福寿,感觉穿越到了宋朝,与苏东坡更近了。”1月23日,大年初二,正在眉山三苏祠游玩的林女士说,三苏祠今年春节活动年味十足,让自己感受到传统文化的魅力。

春节期间,三苏祠推出了一系列颇具年味的活动。大年初一至初六(每天9:00-17:00),游客可以在三苏祠飨殿前净手,祭拜献花、挂福牌、拓福寿,进行新年祈福;在消寒馆前厅写福字接福气,参与传统拓福体验,感受精致的传统文化之美;到三苏祠生活馆猜灯谜,猜中者得3元代金券,可在生活馆消费。

此外,大年初三(14:00—16:00),三苏祠外启贤广场还将举行家风讲解,游客可以参与有奖问答,将有精美文创赠送。

同时,为响应四川省委提出的开展东坡文化系列活动和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提出的开展冬游四川系列活动的号召,春节期间,为方便广大市民和游客朋友游览三苏祠后前往四川博物院观看《高山仰止 回望东坡 苏轼主题文物特展》,还开通了前往四川博物院的东坡文化季文博直通车,推出“回望东坡文博游学”和“在三苏祠做一天宋朝人”两项活动。

(图片由三苏祠提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