眉山公安交警公布11月“五大曝光” 看看谁“上榜”了?

2022-11-22 16:25:0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邹钰余萍 眉山频道 白杨

四川在线消息(余萍 眉山频道 白杨)为进一步规范道路交通秩序,有效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发生,11月22日,眉山公安交警曝光一批事故多发路段、高风险运输企业名单、典型交通违法案例等,望广大交通参与者引以为戒。

事故多发路段

1、213国道2348.8米至213国道2350.8米处为事故多发路段。

2、351国道2941.1米至315国道2943.1米处为事故多发路段。

高风险运输企业名单

典型交通违法案例

2022年11月13日13时许,川Z89913小型轿车行驶至眉山市351国道与新四村道交叉口西口时,因“闯红灯”的交通违法行为被公安机关处200元罚款驾驶证记6分的处罚。

典型事故案例

案例一:2022年10月17日,张某某驾驶小型轿车在眉山市洪雅县西环线止戈镇八角庙街一路口处左转弯时,与由张某驾驶的货车相撞,导致车辆受损的事故。事发时,因张某某和搭乘人员都系了安全带,所以未造成人员受伤。经洪雅公安交警认定,事故中因张某某转弯未让直行车辆先行,负事故全部责任。

交警提示:驾驶车辆行经路口时,应当减速慢行、注意观察,转弯应让直行车辆先行。

案例二:2022年10月21日,在眉山市青神县瑞峰镇北街路口,严某驾驶的出租车与一摩托车发生碰撞,造成摩托车驾驶人徐某、乘车人胡某两人受伤、两车受损的交通事故。因徐某正确佩戴头盔,事故发生时头盔对头部起到很好的保护作用,仅受轻伤;胡某未佩戴头盔,头部撞击地面受伤较重。经眉山市青神公安交警认定,事故中当事人严某、徐某行经路口时均未做到安全观察,负同等责任。

交警提示:驾乘车辆出行,一“盔”一“戴”,安全常在。

终身禁驾人员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