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雅“竹”亮相第二届世界竹藤大会

2022-11-09 11:15:1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邹钰张青友 眉山频道 曾永丽

四川在线消息(张青友 眉山频道 曾永丽)11月7日,由国家林业和草原局与国际竹藤组织共同举办,以“竹藤——基于自然的可持续发展解决方案”为主题的国际竹藤组织成立二十五周年志庆暨第二届世界竹藤大会在北京举行。11月8日,作为大会的平行会议,2022竹建筑国际会议暨第三届生物质复合建筑材料与结构国际会议(线上会议)举行开幕式。开幕式上,洪雅县委书记周代军以《三生有幸、“竹”够精彩》为题,发表了视频致辞。

周代军在致辞中说,千百年来,洪雅人世世代代种竹、用竹、爱竹,让“一根竹”孕育别样风采,洪雅将以本次会议为契机,以竹为媒、以竹会友、以竹兴业,与世界各国人民一道,共谋绿色低碳生活,共建美丽竹林家园。

在11月8日上午举行的第二场分会议上,国内外专家围绕《生物质复合材料在现代建筑产业中的应用发展现状和未来前景》主题展开交流发言。其中,洪雅县竹元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陈述伟受邀并围绕该主题作了《勇立潮头、乘势而上》的演讲,介绍了该公司在竹产业发展上所做的努力。

一方水土养一方“竹”。洪雅森林覆盖率达72.26%,拥有竹林44万亩,是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全国森林旅游示范县、全国森林康养基地试点县。近年来,洪雅坚持做新“竹科技”、做大“竹市场”、做深“竹链条”,下“竹”功夫推动竹产业高质量发展。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