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有声图书馆” 彭山将文明实践“流动讲堂”搬上公交车

2022-10-25 17:00:3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邹钰康文翔 翁光建 眉山频道 谭笑非

四川在线消息(康文翔 翁光建 眉山频道 谭笑非)一辆移动的公交车,就是一个移动的文明实践“流动讲堂”。10月25日上午,一辆停靠在彭山彭祖大道凤鸣公园公交站台的66路公交车引人注目,其车身醒目位置标注有“彭山云上书屋”“流动有声图书馆”“边走边听万卷书”等字样,公交站台的宣传橱窗以及公交车内的座椅、扶手、宣传栏等张贴了“云上书屋”二维码,市民只需打开微信扫一扫,即可进入“彭山云上书屋”小程序,随时可以线上学理论、读政策、听名著。

“昨天,在公交站台看到这个扫码听书的二维码,这种宣传方式非常新颖,很好很实用,只要扫码一次,随时随地都可以点开听书,非常符合现代年轻人的指尖阅读习惯,也让这个城市充满了书香气息。”采访中,市民李先生高兴地说道。

今年以来,彭山区不断拓展深化新时代文明实践点建设,该部公交车正是全区首批命名的新时代文实践点之一。“彭山云上书屋”是彭山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携手中国邮政、公交公司联合打造的线上阅读平台,该平台链接了国内知名听书平台优选内容,平台主页开设了“初心和使命”“榜样故事”“经典名著”“乡村振兴”“家长学校”等专栏,拥有近2万册电子有声书目、有声课程,成为市民学习新思想的“流动讲堂”。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