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窗口”做好“大服务” 眉山市市场监管局打造“企业开办”专窗

2022-09-22 16:23:2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邹钰史鉴轩 眉山频道 谭笑非

四川在线消息(史鉴轩 眉山频道 谭笑非)9月22日,记者从眉山市市场监管局获悉,为力促营商环境建设再上新台阶,该局优化升级“企业开办”专窗,自“企业开办”专窗运行以来,大力推进登记注册便利化、高效化、规范化,通过市场监管业务“小窗口”做好营商惠企“大服务”,助力“眉事无忧”营商环境品牌建设释放新活力。

前置服务 热心做好前期指导

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通过面对面指导,接受电话、微信、QQ咨询等,对企业登记注册问题进行解释说明,指导企业申请人网上查询办事指南和网上申请办件,实现一次性告知企业开办要件信息,做到让企业申请人明明白白来注册。专窗业务范围辐射川渝通办、跨省通办、省内通办和市内通办。截至目前,已接受现场和电话等各类咨询50余人次。

高效服务 耐心做好中期办理

在企业营业执照办理过程中,“企业开办”专窗人员提供延时服务,加班加点、随到随办,确保所有企业的审批手续依法依规高效办理。同时,还提供送照上门、发放“企业开办大礼包”和免费寄递服务,真正做到了让企业少跑路、不跑路。截止目前,全市新办企业5809户,其中内资企业5790户,外资企业19户。

精准服务 贴心做好后期跟踪

“企业开办”专窗努力在服务企业便利化上开动脑筋,对市场监管领域办理后置许可的企业实行台账管理,梳理后置许可办理情况,及时告知企业办理许可证的途径和时限,提供便捷的“一网通办”平台并协助企业办理相关许可证,全程免费和高质量服务有效提高了企业获得感和满足感。

此外,为最大程度发挥“企业开办”专窗能量,专窗还积极开展企业登记注册相关政策的宣传普及,编印了相关业务办事指南,发放《四川助企纾困政策明白卡》,使申请人能全方位地了解“企业开办”业务办理知识和优惠政策,营造培育市场主体的良好氛围,目前已累计发放服务指南和《四川助企纾困政策明白卡》500余份。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