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报看眉山丨仁寿:百万人口大县逐梦千亿产业

2022-09-01 10:22:1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邹钰潘建勇 记者 王青山

潘建勇 四川在线记者 王青山

8月17日,眉山市仁寿县卓航电子科技有限公司,240多名员工正在生产线上忙碌而有序地组装手机,这批手机订单来自印度和巴基斯坦。该项目今年4月才签约,5月开工建设,7月完成设备安装,8月首批4条生产线投产。“预计到今年10月底,一期20条生产线全面建成达产,年产值可达15亿元。”该项目负责人介绍。

△四川仁寿经济开发区电子信息科技产业园。

卓航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的奋进足迹,只是仁寿县大抓工业、抓大工业的一个缩影。企业生产拼速度、项目建设拼进度、招商引资拼力度,已在该县蔚然成风。

△仁寿县汪洋镇凯丰瓷业生产车间一角。

今年以来,仁寿县锚定创建全国百强县目标,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全力拼经济抓发展,积极打造“百万人口千亿产业”。目前,仁寿县累计实施项目188个、竣工18个,累计完成投资167.9亿元,增长16.6%,投资继续保持高位运行。

△在四川仁寿经济开发区的四川科伦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仁寿分公司,工人们在岗位上紧张忙碌。

拼,是仁寿县大力发展工业经济的主旋律,拼字当头,稳字为要,冲刺全年经济发展目标,确保增速高于全省、全市。站上产业发展的新风口,转换赛道再出发,仁寿瞄准“拼开放、强招商”,形成更大范围、更宽领域、更深层次对外开放格局,不断增强县域经济竞争新优势。为此,仁寿县干当年、备三年、看五年、想十年,着力引进科技含量高、发展前景好、投资力度大的项目落户,确保全年招引“1+3”现代产业项目15个,签约金额190亿元。同时,该县加大外资项目招引力度,深度挖掘德康、信力等已落户重大项目潜力,以商招商,力争实现直接利用外资零的突破。

△在四川省仁寿县金鹅纺织有限公司内,纺织工人正在认真工作。

今年上半年,仁寿县地区生产总值(GDP)实现235.7亿元,增长3.2%,高于全国、全省增速。目前,仁寿县采取以月保季、以季保年的措施,细化各项指标到每月、每个企业、每个项目,全力以赴抓好经济发展,巩固良好态势,确保如期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位于仁寿县富加镇的四川五谷源食品有限公司生产车间。

(图片:潘建勇)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