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海外赤子服务四川行动走进眉山活动圆满结束

2022-08-26 16:45:2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邹钰眉山频道 曾永丽

四川在线消息(眉山频道 曾永丽)8月24日-26日,2022年海外赤子服务四川行动走进眉山,来自全省18所高校和科研院所的23位海归专家走进眉山天府新区、东坡区、彭山区、眉山高新区,围绕卫生、农业、轨道交通、新能源新材料等领域18个项目开展智力帮扶服务活动。

据悉,本次活动破解了一批基层发展的技术难题和突出问题,解决基层技术难题126个,门诊治疗15人次,手术指导4例 ;培养了一批基层急需的专业技术人才和技能人才,举办专题讲座、学术交流和现场指导23场次,培训基层专业技术人才和技能人才365余人次;建立了帮扶合作长效机制,11家项目单位主动与专家签约对口帮扶协议,与专家建立了紧密、务实的长期合作关系,为基层单位的发展提供了长效的智力支撑。

海外赤子服务四川行动,是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创新开展“智兴天府专家行”五大行动、八个项目专家智力服务活动的一个重要的创新板块,旨在发挥具有留学经历的高层次人才智力作用,助力地方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