眉山市政府副市长李建兴调研全市食品安全工作

2022-08-12 18:09:2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邹钰眉山频道 谭笑非

四川在线消息(眉山频道 谭笑非)近日,眉山市政府副市长李建兴率队调研全市食品安全工作,并就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政府副秘书长杜强伦参加调研。

在四川省大有食品有限公司,李建兴强调,企业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积极建立完善现代企业制度;要严格执行原料进货查验、生产过程风险控制、出厂检验等制度,大力开展生产设施升级改造。同时,定期开展自查,对自查及监管部门发现的问题要及时进行整改,杜绝产品抽检不合格问题发生。

在美团外卖东坡区东坡湖站点,李建兴强调,外卖配送站点要履行好食品安全法定责任,落实食品安全管理制度、疫情防控制度,做到配送箱无污渍、保温层无破损,保证配送食品安全。

李建兴还率队检查了四川味佳乐食品有限公司特种设备安全工作并赴基层站所看望慰问了工作人员。

李建兴指出,市场监管部门要落实监管责任,坚持问题导向、风险导向,加大隐患排查整治力度,加大对企业的监督检查和抽检监测力度,及时发现食品安全隐患问题;要进一步强化食品生产经营者主体责任,坚持诚信经营、守法经营、规范经营,强化食品安全意识;要加强执法队伍和能力建设,突出大要案件查办,着力解决群众反映最突出、党委政府最关心、社会各界最关注的食品安全焦点问题。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