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均降价86%!骨科创伤类医用耗材集采在眉山落地实施

2022-08-01 16:47:3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文铭权褚冰 眉山频道 方旭

四川在线消息(褚冰 眉山频道 方旭)8月1日,记者从眉山市医疗保障局获悉,京津冀“3+N”骨科创伤类医用耗材带量联动采购于日前在眉山落地实施。按照该市年协议采购量测算,落地后采购价格平均降幅达86%,预计减轻群众医药负担约2100万元,实现骨科创伤类医用耗材“骨折价”。

据了解,关节外科、创伤骨科、脊柱外科等疾病是骨科主要的疾病类型,其治疗所用的耗材多为高值医用耗材,此次采购包括普通接骨板系统、锁定加压接骨板系统(含万向)和髓内钉系统三个采购包,普通接骨板系统平均降幅达80%,锁定加压接骨板系统(含万向)平均降幅达89%,髓内钉系统平均降幅达88%。眉山市人民医院、眉山市中医医院、彭山区人民医院、仁寿县人民医院等14家医疗机构参与了本次带量联动采购。

目前,人工关节类、骨科创伤类医用耗材集采均已在眉山落地实施,骨科脊柱类医用耗材带量采购工作正有序推进,更多骨科集采品种不断惠及患者,骨科耗材的“低价时代”已经到来。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