眉山举办城镇燃气行业职业技能大赛

2022-07-06 14:56:2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文铭权马莉 眉山频道 曾永丽

四川在线消息(马莉 眉山频道 曾永丽)停气泄压、拆装切断阀、密封性检测、压力设定、输送供气、撤离现场……来自眉山新源燃气公司的燃气管道调压工牟刚一气呵成,现场得到裁判好评。

为提升城镇燃气行业职工技能水平,提高城镇燃气安全水平和保障能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7月4日至6日,由眉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组织的2022年全市城镇燃气行业职工职业技能赛在仁寿县恒烨燃气有限公司举行。

来自全市燃气管道客服员和燃气管道调压工30余人参加比赛,考试内容包括燃气基础知识、安全操作知识、运营调压系统、拆装切断阀、检修设备等笔试和实际操作。

“很开心今天和全市的同行一起同台竞技,我觉得这是对我们日常工作的一个考验,这个比赛既能促进自己不断努力,也能和同行一起交流切磋,找到自己的不足,夯实我的专业技能。”来自彭山区港华燃气有限公司的张涛在这个行业干了13年,这次笔试他考了第一名。

据悉,本次比赛选拔出来的优秀选手将代表眉山市参加全省、全国比赛。当天,还举行了眉山市燃气行业技能培训基地授牌仪式。

此次为期3天的职业技能赛是对全市城镇燃气行业从业人员技能水平的一次展示和检验,通过以赛代训的方式,进一步提高了全市燃气专业人员的知识覆盖面、技能和专业素质,有利于把好燃气安全的“第一道关口”,推动全市城镇燃气安全工作高质量发展。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