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出美味与安全!全省泡菜(酱腌菜)质量安全企业公开承诺活动在眉山举办

2022-06-02 21:14:3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文铭权眉山频道 谭笑非

四川在线消息(眉山频道 谭笑非)6月2日,全省泡菜(酱腌菜)质量安全企业公开承诺活动在眉山举办。本次活动主题为“守法崇德善治 共筑食品安全”,旨在进一步推动我省泡菜企业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全面夯实泡菜产品质量安全基础,助力四川泡菜产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眉山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李建兴在活动中表示,此次公开承诺活动在眉山举办,既是对眉山泡菜企业的充分信任,更是对眉山泡菜产业的大力扶持。眉山将持之以恒抓好泡菜产业发展,不断提升食品安全监管能力,持续推进标准体系建设,培育壮大特色产业集群。希望本土企业家坚守初心,加强食品质量管控,做到质量溯源,一如既往地为群众提供安全放心的产品,持续为泡菜产业发展壮大多作贡献,政企携手、同心合力,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活动现场播放了“泡菜出美味 安全共分享”专题宣传片,眉山市市场监管局主要负责人和东坡区人民政府相关负责人分别就履行部门监管责任和属地管理责任发言。四川李记酱菜调味品有限公司、四川省川南酿造有限公司、四川省惠通食业有限责任公司等泡菜企业负责人分别就落实企业食品安全主体责任、确保产品质量安全、接受全社会监督作出公开承诺。省泡菜协会还发起了“守法崇德善治 共筑食品安全”倡议,参加活动的企业负责人纷纷响应倡议,并在倡议书上签字承诺。

就如何进一步提升泡菜质量安全水平、推进产业健康发展,省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欧海林提出,企业要切忌短视心理、侥幸心理、盲从心理,切实履行好企业的主体责任;地方党委政府要切实扛起食品安全总体责任,围绕食品安全全链条全过程抓好监管,真正形成各领域协作配合、齐抓共管的食品安全工作格局;各级市场监管部门要将保障食品安全作为市场监管的首要责任,按照“四个最严”的要求,切实加强泡菜质量安全监管;泡菜协会要充分发挥桥梁作用、自律作用、服务作用,营造重视食品安全的浓厚氛围,树立诚信生产经营的良好形象,共同维护好全省泡菜行业信誉。

活动还宣布启用“四川省酱腌菜产品信息追溯系统”,该系统利用计算机、大数据等技术手段,及时采集、录入追溯信息,建立“一处录入、处处追溯、全省共享”全过程、全链条产品信息追溯机制,把食品安全“防护网”织得更密更牢。

本次活动由省食安办、省市场监管局、眉山市人民政府主办,眉山市市场监管局等部门承办,中国泡菜城管委会等部门协办。主会场设在眉山,通过网络进行现场直播,其余各市州设立分会场。省市场监管局、农业农村厅、经信厅相关处室负责人,四川省泡菜协会负责人,眉山市部分泡菜(酱腌菜)生产企业负责人代表在主会场参加活动。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