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操实战!眉山开展成德眉资联合防御极端暴雨洪涝灾害应急演练

2022-05-27 22:06:1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文铭权夏润金 记者 张蒙

夏润金 四川在线记者 张蒙

5月26日,2022年成德眉资联合防御极端暴雨洪涝灾害应急演练暨2022年眉山市岷江超标准洪水防御调度应急演练在眉举行。

眉山市、县(区)两级防汛指挥长,水利、应急管理、经信、交通、气象、水文、电信及中型以上水电站等相关部门(单位)负责人在眉山各分会场观摩演练。

此次演练采用“上下游联合、异地同步、桌面推演、实战拉动”的方式进行,以岷江、沱江流域极端暴雨为背景,涉及联合调度、汛情测报、工程抢险、防汛处置、城市排涝、群众转移等多个方面共15个演练科目。演练立足“极限思维”,运用现有装备,聚焦实操实战,流域联动推进,通过演练有效提升区域防汛减灾协同联动能力。

本次演练进一步加强了成德眉资区域防汛减灾协同联动,各地各有关部门(单位)以演促训,以演促战,立足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进一步检验预案、查找问题、锻炼队伍,提高了防洪调度和应急处置能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