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消息!眉山20余万份“助企纾困政策明白卡”将于本月内陆续发放

2022-05-25 18:01:5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文铭权眉山频道 谭笑非

四川在线消息(眉山频道 谭笑非)受经济下行压力超预期影响,市场主体面临前所未有的困难和压力。5月25日上午,眉山市市场监管局召开“四川助企纾困政策明白卡”工作部署会,传达省市场监管局“四川助企纾困政策明白卡”专项工作部署会会议精神,强调要多形式、多层次向企业做好惠企政策宣传工作,推动“应享尽享”“可享快享”,帮助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应对疫情冲击、渡过难关。

会上,眉山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袁利民表示,各区县民经办和市级相关部门一定要高度重视,做到“四个同步”,即区县与部门同步、“线上”与“线下”同步、发放与宣传同步、服务与监管同步,同时要加强政策解读,帮市场主体算好政策优惠帐,让市场主体切实享受政策红利,真正发挥好“明白卡”作用。

据了解,“明白卡”聚焦市场主体最关心、最期盼,普惠性最强、覆盖面最广的税收支持、降低经营成本、交通物流支持、人力资源支持、财政支持、金融支持共六个方面24条内容,都是当前解渴、管用的措施,以图文并茂方式,帮助市场主体从“大海捞针”到“精准捕捉”,实现看得懂、记得住、用得上。

从载体形式上看,“明白卡”分为纸质卡和电子卡两种。其中,纸质卡主要包含6个方面、24条政策的实质内容、适用对象、实施期限、发布单位;电子卡主要在四川省民营经济综合服务平台、四川民营经济微信公众号发布,与纸质卡保持一致。市场主体可通过扫描纸质卡附带的二维码,获取相关政策对应文件、近800条纾困惠企政策以及申报链接等。“目前,纸质卡正在抓紧印制中。”眉山市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发放‘明白卡’,将大大提高助企纾困政策的知晓率,让市场主体最大程度享受政策红利,帮助其提振信心、渡过难关。”市场监管局副局长卓红梅表示,即日起,眉山各区县将采取统一样式印制“明白卡”,采取集中发放的方式,于5月31日前发放给眉山20余万个市场主体。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