眉山市举行《四川省河湖长制条例》宣传贯彻暨河湖长制推进五周年宣传启动仪式

2022-05-22 15:02:0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文铭权眉山频道 曾永丽

四川在线消息(眉山频道 曾永丽)5月20日,《四川省河湖长制条例》眉山市推广宣传暨河湖长制五周年宣传启动仪式在新华文轩眉山书城举行。

启动仪式上,省河湖中心党委副书记董大志致辞,对眉山市河湖长制各项工作表示了肯定和祝贺。近年来,眉山市河湖长制工作成效明显,重点河湖水质优良率从2016年的11%提升到了今年一季度的88%,全面消除了劣五类、五类水体,为眉山市“品质立市”打下了良好的水生态环境基础。

据眉山市河长制办公室副主任、市水利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杨敏介绍,眉山将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形式,通过推进幸福河湖创建、优秀河湖卫士评选,开展“河长说河”系列报道,聘请“民间河长”,建立民间与政府互动机制,开展业务培训,持续推进“七进”等活动,多元化宣传河湖长制施行五周年来的举措、进展和成效,让河湖长制深入人心。

启动仪式上为《四川省河湖长制条例》揭幕,现场还向市、区县和乡镇(街道)有关单位赠书。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