眉山市举行2022年全市防汛抗旱业务培训会

2022-05-19 22:28:2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文铭权眉山频道 曾永丽

四川在线消息(眉山频道 曾永丽)5月17日—19日,眉山市在洪雅县举行了2022年全市防汛抗旱业务培训会。全市各级新任防汛指挥长、常务副指挥长以及水利、应急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培训。

培训会分析了眉山防汛减灾的重点和风险,并剖析防汛减灾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短板,进一步安排部署眉山今年防汛减灾重点工作。

此次培训还通过现场教学、专题讲座和经验交流相结合的方式,围绕防汛抗旱业务能力提升、水电站安全监管与防汛安全管理、水库安全度汛及应急处置、山洪灾害防御、气象暴雨预警预报及防范应对、江河洪水淹没风险分析、基层局地极端强降雨防范应对等多个方面,对参会人员进行了集中培训。

眉山市防汛抗旱指挥部要求,参训人员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紧紧抓住此次培训机会,围绕目标任务学、围绕提高工作能力学、围绕防汛减灾工作的基本功学,努力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得、学有所用,将此次学习成果转化为谋划工作的思路、促进工作的措施,切实提高防汛减灾工作能力和水平,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全市安全度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