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菜籽油、花生、核桃都偷!俩盗贼“乡坝头”盗窃被眉山天府公安抓获

2022-04-15 12:05:5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文铭权符光宗 眉山频道 方旭

四川在线消息(符光宗 眉山频道 方旭)4月13日,群众辜某某、刘某某、姚某某三人分别将印有“为民解忧 情系百姓”“警民一家亲 遇难见真情”“人民警察为人民 失而复得暖人心”的三面锦旗送到了眉山市公安局天府新区分局龙马派出所,对龙马派出所及时破案,为其挽回经济损失表达了衷心的感谢。

据了解,2021年年底,龙马镇发生多起农村入室盗窃案,作案手法相似,龙马派出所研判案情后推断这几起案件可能为同一人或多人作案。

由于被盗地点都为乡村农家户,报案人能提供的信息少,加之作案人具有较强的反侦查意识,让案件侦办难上加难。龙马派出所在分局情指中心、刑侦大队的支持下,通过调取周边监控等手段,连续作战、抽丝剥茧、顺线追踪,终于锁定了犯罪嫌疑人张某。

2022年1月29日,龙马派出所案侦民警在崇州将犯罪嫌疑人张某抓捕归案。2022年2月24日锁定另一名犯罪嫌疑人康某,并将其抓捕归案。

经调查张某为盗窃惯犯,在与无业游民康某结识后一拍即合,多次从新区周边流窜至龙马镇,利用随车携带的撬棍与夹钳等作案工具,以暴力开锁方式进行入室盗窃,共盗窃现金12000余元,菜籽油2桶(约90斤),花生核桃若干。

随后,两名犯罪嫌疑人被该局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