眉山造核酸检测方舱问世 每日最多可检测1.5万管

2022-02-23 18:07:2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文铭权杨学东 张亮 四川在线记者 樊邦平

杨学东 张亮 四川在线记者 樊邦平 文/图

2月23日,记者从中车眉山公司获悉,日前,该公司生产的“移动加强型生物安全二级(P2+)实验室”(拖挂式移动核酸检测方舱)成功问世,被省卫生防疫部门配备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前线。

在新冠肺炎疫情严峻的形势下,为群众提供快捷、方便的核酸检测条件已成为当务之急。据悉,此次中车眉山公司生产的“移动加强型生物安全二级(P2+)实验室”(拖挂式移动核酸检测方舱)具有检测量大、机动性强的特点,可在减少人员接触,方便群众检测的同时,大幅提高检测效率,日最大检测量可达1.5万管;移动核酸检测方舱还设置有试剂准备间、样本处理间、PCR扩增间、洗消间,各区域相互独立,检测人员可以在舱内完成样本处理、核酸提取、扩增等检测工作;同时,移动式核酸检测方舱也灵活、快捷,在边远山区更显优势,应急情况下,还能快速形成战斗力,短时间内完成区域核酸检测任务。

中车眉山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该公司造的6辆防疫“移动方舱”已在成都、泸州、达州、攀枝花等6地市成功投用,且受到了抗疫一线医务人员以及市民的一致好评。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