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唯一!眉山市获评2021年全国特色型信息消费示范城市

2022-01-26 16:44:0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文铭权眉山频道 李骏豪

四川在线消息(眉山频道 李骏豪)近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发布了2021年信息消费示范城市名单。在该名单中,眉山市获评全国特色型信息消费示范城市(行业类)

据了解,眉山市是四川省2021年唯一入选城市,成为继成都、泸州之后四川省第三个入选国家信息消费示范城市的市州。

什么是信息消费?简单来说,信息消费就是以信息产品和信息服务为消费对象的经济活动;其涵盖了生产消费、生活消费、管理消费等众多领域,覆盖语音通信、互联网数据及接入服务、信息内容和应用服务等多种信息服务形态。创建国家信息消费示范城市有利于促进投资、扩大消费、发展产业、改善民生、提升城市能级和地位。

眉山市经信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特色信息消费示范城市包括生活类、行业类、公共服务类、新型信息消费产品类,眉山瞄准的是行业类信息消费,深挖传统行业数字化转型赋能。”

近年来,为创建信息消费城市,眉山先后出台27个文件推动信息消费城市的建设,培育了一批具有带动作用的信息消费示范项目,促进了居民个人信息消费额持续增长,信息消费领域不断拓宽,2020年眉山网络交易额261.1亿元,高出四川省平均增速7.1个百分点,到2021年年底,眉山的信息消费总规模已达到了350亿元。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深化行业信息消费应用、强化信息消费供给能力提升、加速信息消费基础设施升级、推进信息消费整体环境优化,全方位推动眉山信息消费行业领域的进一步成长。”眉山市经信局相关负责人说。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