眉山市“春雷行动2022”进展如何?查办案件237件,罚没金额84.75万元!

2022-01-26 15:42:2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文铭权眉山频道 谭笑非

四川在线消息(眉山频道 谭笑非)为进一步扩大“春雷行动2022”影响力,展示全市市场监管部门在守护民生安全、促进经济发展方面的担当作为,积极营造良好的社会舆论氛围,1月26日下午,眉山市市场监管局召开“春雷行动2022”新闻通报会,通报“春雷行动2022”背景、主要内容以及进展情况,发布第一批十大典型案例,并回答媒体代表相关提问。

据了解,眉山市场监管系统自2012年开展“春雷行动”以来,已累计立案查处案件9782件、罚没7250万元,广受群众认可和社会好评。

今年,正好是“春雷行动”的第十个年头,全市市场监管系统围绕“铁拳出击护民生 铁腕治乱促发展”主题,采取“5+1”模式,即:全省统一部署开展“食品安全”“质量安全隐患整治”“未成年人保护”“打击乱评比乱排序”“保障农村药品质量安全”5个执法子行动,眉山自选1个“网络交易乱象整治”为重点整治内容,针对群众反映强烈、社会舆论关注和市场监管风险压力大的突出问题,把握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引领推动绿色低碳优势产业高质量发展等重大战略机遇,用更严肃的态度、更强硬的措施、更有效的方式、更严厉的处罚,充分发挥市场监管在守护民生安全、促进经济发展方面的积极作用,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春雷行动2022”开展一个月以来,全市各级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统筹安排,全市各级市场监管部门迅速响应、上下联动,目前已在全市范围内查办案件237件,罚没金额84.75万元,其中大要案23件、重大案件2件、省局挂牌督办案件1件、移送公安机关7件,切实维护了元旦、春节期间市场安全和消费者合法权益,达到了查办一个、震慑一批、教育一片的整治效果。

据悉,“春雷行动2022”将从2021年12月20日持续开展至2022年3月31日。下一步,眉山市场监管系统将以商超、药店、农贸市场等为重点区域,以食品、药品、特种设备、重要工业产品等为重点品种,以外卖、农村坝坝宴、旅游景区等为重点业态,加大“春雷行动2022”六大子行动的执法力度,持续开展春节期间各项检查工作,加强疫情防控指导,维护市场秩序稳定,守牢眉山安全底线,为全市人民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保驾护航。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