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战30天零违法、2000元加油卡奖励“锦鲤”司机……全国交通安全日,眉山公安交警邀你一起守法知礼平安行

2021-12-02 15:59:5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文铭权眉山频道 白杨

四川在线消息(眉山频道 白杨)12月2日一早,眉山出租车司机郭建驾车到达位于东坡大道的人保财险眉山市分公司。此时,公司门口已有十几辆等候的小轿车,在交警引导下有序地排起了长队。

“听朋友说这儿有个驾驶员30天零违法挑战活动,我前来试试。”郭建告诉记者,根据活动规则,参加挑战的驾驶员将印有“加油!眉山好司机”字样的车贴张贴到机动车上,贴标保持到12月31日,并且爱车在12月2日至12月31日期间无交通违法,就可以到指定地点领取100元加油卡。而活动的重头戏是还将在参加车主里随机抽取一名“幸运锦鲤”,“幸运锦鲤”将获得2000元加油卡一张。

十几分钟排队等待后,郭建与其他200多名眉山司机顺利贴标,成为“30天零违法挑战活动”参与者。

“驾驶员30日无违法即可领取100元加油卡奖励,是‘加油!眉山好司机’系列活动之一。”据眉山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综合宣传大队大队长李沛鑫介绍,活动当天是第十个“全国交通安全日”,为让“守法规知礼让 安全文明出行”理念深入人心,在市文明办指导下,眉山公安交警携手人保财险眉山市分公司、FM93.1眉山交通音乐广播、眉山道路交通安全学会,共同开展“加油!眉山好司机”活动。

活动采用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设立三个会场,吸引了上万名群众参与。在交警支队主会场,市公安局、市文明办等单位负责人共同宣布活动启动;在人保财险眉山市分公司分会场,参加“30天零违法挑战活动”的司机将活动标签张贴车上,在这个过程中,主持人与驾驶员进行互动,开展有奖问答;在FM93.1眉山交通音乐广播直播间,主持人通过采访各行各业对十年眉山交通变化的看法、播发街采片花、与现场活动互动等方式,同时开启活动高潮。与此同时,市民朋友也可转发活动页面通过朋友圈有奖集赞,参与到活动中。

“近年来,眉山公安交警在市委、市政府和市局党委的坚强领导下,持续深化安全责任落实,积极推动社会协同共治,强化交通安全源头管控,全面实施城市缓堵保畅工程和眉山智慧交通建设,全市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持续向好。”眉山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支队长杨刚表示,希望借助今天的活动,进一步普及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知识,倡导文明行车和遵守交规的安全理念,积极营造全社会关注交通安全、全民参与文明交通的良好氛围。

(眉山公安交警供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