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坡区被列为省级试点,将全面做好这项工作

2021-11-30 15:48:0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文铭权刘矜 眉山频道 白杨

四川在线消息(刘矜 眉山频道 白杨)11月30日,四川省第二轮深化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综合配套改革试点启动会在眉山市东坡区召开。会上,东坡区成功列入“省级深化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综合配套改革试点”地区,属全市唯一区县

近年来,东坡区扎实推进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工作,16个镇(街道)全覆盖建立劳动争议调解委员会,222个村(社区)均配备劳动关系调解员,19家大型企业成立标准化劳动争议调解组织,“社区协助调解、镇(街道)联动调解、区级专业调解”的工作机制初步成形,实现了劳动争议不出厂区、不出园区、不出社区,尊重劳动的社会氛围越发浓厚,营商环境持续优化。

开展综合配套改革试点工作,将有利于发展东坡区特色产业,实现更高质量、更加充分的就业;有利于促进安定和谐,提高基层治理水平和政府公信力;有利于营造更高水平营商环境,吸引知名企业和高端项目入驻;能够出亮点、出经验,打造和谐劳动关系“东坡品牌”。

接下来,东坡区将秉持“以实践促改革、以改革促发展”的工作思路,探索创新具有区域特色的劳动关系治理“东坡模式”,提升区域和谐稳定,优化营商环境,助力产业腾飞。

(图片来源:东坡区委宣传部)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