眉山市市场监管局上门送服务 助力企业知识产权高质量发展

2021-11-25 12:36:55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编辑:文铭权史鉴轩 眉山频道 谭笑非

四川在线消息(史鉴轩 眉山频道 谭笑非)近日,眉山市市场监管局调研组深入洪雅县瓦屋山药业有限公司、洪雅县和鑫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眉山中车紧固件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开展调研指导送服务活动。

调研组听取了企业知识产权创造、保护工作和国际标准推进情况,现场解答了企业提出的商标注册、品牌创建、专利申请快速通道、专利维权、知识产权政策等问题,了解知识产权质押融资需求,指导企业强化知识产权国内外布局,切实提高综合保护能力。调研组还向企业宣讲了《知识产权强国建设纲要(2021一2035年)》和《国家标准化发展纲要》,并对参加十三届中国国际商标品牌节参展商品商标、专利使用情况进行专业指导。

“在活动中,我们听到最多的是‘你们来的太及时了,我们正面临这方面的困难’。面对企业的心声,大家深深感受到政企同心、同向、同行的鼓舞,也感受到企业的殷切期盼和强烈需求。”调研结束后,市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市市场监管局将针对企业提出的问题,优化各层级专家资源,明确责任分工,跟踪指导服务,帮助企业解决难点堵点,同时,将调研结果运用在今后工作中,深化以企业需求为导向的工作模式,助力眉山市知识产权高质量发展。”

此次进企业、搞调研、送服务是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的具体实践,通过深刻领会会议精神,第一时间向企业传达各级政府引领知识产权赋能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决心。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