眉山市2021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启动仪式在丹棱举行

2021-10-12 10:23:48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编辑:文铭权程欢悦 彭蓓雨 眉山频道 李骏豪

四川在线消息(程欢悦 彭蓓雨 眉山频道 李骏豪)“电脑中毒怎么办?”“手机里收到了莫名的转账信息要如何操作?”“接到自称是公检法工作人员的电话该不该按照他的指引去做?”10月11日,在丹棱县唢呐广场,一场别开生面的网络安全知识问答活动正在火热进行,眉山市2021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启动仪式在丹棱县顺利举办。

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今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设校园日、电信日、法治日、金融日、青少年日、个人信息保护日6个主题日,将围绕网络安全知识普及、电信网络安全、金融网络安全、网络安全技术防护等开展形式多样、易学易用的宣传活动。

在此次活动的启动仪式上,不仅有公安民警、新闻主播现场教你如何防范网络诈骗,活动全过程还在智慧眉山、大雅丹棱APP等网络直播平台进行直播,让网络安全知识真正的入脑、入心,不断提升全民网络安全意识和技能。据悉,此次活动现场发放宣传资料2000余份,现场参观和网络观看达10.1万余人次。

近年来,丹棱县网络体制机制建设、网络舆论引导、网络生态治理、网络舆情监测处置、网络综合治理体系建设等网络安全工作稳步有序推进,全县各级党委(党组)网络安全工作责任意识不断强化,广大干部群众的网络安全意识逐步提升,全县网络安全形势呈现出平稳、健康、积极向上的良好态势。

下一步,丹棱县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推动网络安全工作迈上新台阶。坚持常态治理筑安全,深入宣传网络安全工作“四个坚持”的重要指示精神,统筹政府、企业、社会等力量,织牢网络安全防护网。坚持广泛宣传护安全,推动网络安全宣传教育进机关、进校园、进企业、进社区,充分普及《网络安全法》等法律法规,营造全社会共建共享网络安全氛围。坚持净化空间保安全,推进网络空间法治化,依法治网、依法办网、依法上网,坚决打击网络违法犯罪,全力维护安全健康的网络环境。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