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韵万千香四海 丹棱打造全域旅游新亮点

2021-09-30 12:56:31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编辑:文铭权眉山频道 李骏豪 记者 王青山

四川在线消息(眉山频道 李骏豪 记者 王青山)兰韵万千香四海,以兰为媒聚宾朋。9月30日,2021四川省四季兰兰花博览会在丹棱县大雅堂广场开幕。此次博览会以“弘扬传统文化,促进乡村振兴,感悟四季兰馨,聆听花的声音”为主题。开幕上,国内知名的兰花专家对现场展出的兰花进行评比,最终评出特金奖12名并颁奖。

作为今年丹棱国庆前夕的特色活动之一,现场来自广东、云南、福建以及川内近千名兰商、兰友相约丹棱“兰花世界”,数千盆珍稀兰花,香气袭人。展区包括国兰、石斛兰等主题展区,以静态与动态相结合等多种展现方式,让人大饱眼福。

国人历来把兰花看做是高洁典雅的象征,并与“梅、竹、菊”并列,合称“四君子”。 1985年5月,兰花被评为中国十大名花之四。本届展览区设立在丹棱文化地标大雅堂广场内,让前来参观的游客在领略大雅文化意蕴的同时,欣赏兰花的典雅神韵。

走进兰花展室外展览区,兰花香气扑鼻,多品种的兰花竞相开放,让人惊艳不已。在室内整个展厅,馆内参展的兰花有上千个品种。来自成都的兰花客商钟映能,从27日到丹棱布展,现场共带了10余个品种,包括天骄、鸟嘴红树、紫阳树等,因兰花品种丰富,品质高,来往的兰友都倾心不已,纷纷驻足询问购买。

“这株兰花‘秋榜万山红缘’是一颗兰花品种的色花姣姣者,确实漂亮,品质好。”在展览区,一株要价近60万元的“秋榜万山红缘”吸引了来自各地兰友的目光,大家纷纷掏出手机拍照,交流该株兰花的情况。

丹棱是四季兰的主产地,经过多年挖掘和开发,丹棱兰花产业产值上亿元,已成为丹棱极富经济价值和文化内涵的新名片。眼下,丹棱县正围绕兰花做文章,以兰会友,大力发展兰花产业,进一步助力乡村更振兴。

此次兰花博览会作为丹棱文旅发展的一个缩影,下一步,丹棱县将牢牢锁定“成都都市圈美丽经济示范区·大雅幸福新家园”总体目标,坚定不移走绿色发展道路,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借力兰花博览会等重要会节活动的举办,塑造出丹棱特色旅游品牌,丰富旅游业态,提升美誉度,努力将丹棱打造成眉山环成都文旅经济带新兴增长极的重要支撑,环成都平原经济圈乡村旅游生态后花园以及成渝城市群“2.5天度假”最佳乡村旅游目的地。

据悉,在开幕式上,主办方还进行了兰花义拍,义拍所得款项全部用于慈善。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