眉山市市场监管局召开知识产权重大事项征求社会公众意见座谈会

2021-09-16 17:02:13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编辑:文铭权申丽欣 眉山频道 谭笑非

四川在线消息(申丽欣 眉山频道 谭笑非)9月15日-16日,眉山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召开了眉山市知识产权重大事项征求社会公众意见座谈会。会议旨在开门问策、集思广益,听取各方代表对《眉山市“十四五”知识产权发展规划(征求意见稿)》(以下简称《规划》)、《眉山市知识产权重大违法行为举报奖励实施细则(征求意见稿)》(以下简称《实施细则》)的意见、建议。

会上,市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规划发展科负责人首先就《规划》《实施细则》出台背景和起草过程作了详细介绍,《规划》编制组负责人随后阐释了编制框架、重点章节,并希望与会嘉宾积极建言献策,共同促进《规划》的修订与完善。市级相关责任单位、四川省眉山“东坡泡菜”产业专利联盟、眉山市发明协会、眉山市律师协会、四川达宽律师事务所、眉山至慧知识产权代理有限公司、四川工商学院、四川科技职业学院、相关企业代表立足行业发展需求和眉山知识产权发展愿景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会议指出,《规划》《实施细则》将为眉山市“十四五”期间知识产权的发展和保护谋好篇、布好局。《规划》是眉山市“十四五”期间知识产权工作的指导性文件,将对“十四五”期间眉山市知识产权强市工作的推进和落实起到关键性的指导作用。《实施细则》将激发社会公众参与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鼓励社会公众积极举报知识产权重大违法行为,加大知识产权保护力度,营造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格局。

市级相关责任单位、各县(区)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知识产权专业人士、眉山市高校代表和非代理机构企业代表参与了座谈。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