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样的!青神两90后闺蜜自驾大货车连夜运送爱心物资驰援河南

2021-07-28 18:28:29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编辑:文铭权陈甜 眉山频道 邹钰

四川在线消息(陈甜 眉山频道 邹钰)“我只是做了一个中国人应该做的事,只要能帮到他们,就一点不觉得累。”历经25小时车程,青神县90后姑娘胡艺、张小妹连夜开着货车,经过四川、陕西、湖北,在7月28日中午,终于到达河南省周口市扶沟县宁家行政村,将方便面、矿泉水等爱心物资送到受灾的村民手中。

▲胡艺(左一)和张小妹(右一)到达河南

日前,河南省遭遇了历史上罕见的极端强降雨天气,各地受灾严重,生产生活都受到严重影响。胡艺和闺蜜张小妹一直通过新闻关注着该地情况,后来从河南朋友的口中了解到,虽然暴雨停了,但是其所在村庄的雨水还未退去,依旧存在停水停电的情况,更不乐观的是,当地物资不充足。

看到灾情如此严重,胡艺和张小妹都感到十分痛心,于是产生了带着物资去支援河南的想法。一开始,她们从朋友圈开始发动,建立了一个爱心微信群,仅筹集到了少量的物资,便决定两人共同分担购买物资的费用。

7月26日上午,达成共识后,还在长沙出差的胡艺乘飞机赶回四川;在乐山上班的张小妹则从当地租了辆货车往青神走。两人在青神汇合后,立马开始购买、装载物资。一切准备就绪后,当天晚上9点半,两人连夜从青神出发,向着河南出发。

▲爱心物资方便面

“河南,青神来了!”胡艺说,此刻她们代表的不是个人,而是青神人民,可以让灾区人民感受到来自青神的温暖力量,所以在车子前方挂着“青神人民支援河南”的横幅。

一路上,两位青神姑娘互相鼓励打气,轮流着开车,实在扛不住了,才在服务区做简单的休整,很快又继续上路。“我们早到一点,他们就能早点收到物资,所以不想在路上耽搁太久。”胡艺如是说。

7月27日晚上10点,胡艺和张小妹终于到达周口市,与当地负责物资管理的工作人员对接好以后,因时间太晚,两人便就近休息了一夜,第二天一早就前往扶沟县宁家村。

▲爱心物资矿泉水

到了村子后,胡艺二人立马帮着村里的人卸载、分发物资,260件矿泉水、200箱方便面、110箱牛奶……忙完以后已经是下午2点半,看到她们没来得及吃午饭,村民还自发为她们泡了泡面。

据宁家村第一书记李德功介绍,受强降雨影响,该村的农作物和家禽都遭到破坏,自来水不能喝,所以村里的物资情况并不乐观,这次看到两位青神姑娘不远千里带着物资前来,他和村民们都非常感动和感激。

“现场看了受灾情况,更加感到痛心,我们准备多留两天,再力所能及地帮帮他们。”胡艺说。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