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坡区为133名出行困难残疾人上门评残办证

2021-06-01 12:26:00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编辑:文铭权陶广汉 眉山频道 白杨

四川在线消息(陶广汉 眉山频道 白杨)“感谢你们上门来给我老伴办证,以后就能更好地享受国家残补政策了。”近日,眉山市东坡区残联一行来到多悦镇正山口村残疾人邱伦清家里,零距离为他办理了肢体一级评残手续,邱伦清老伴朱慧英感激地对工作人员说。

能享受上门评残办证服务,邱伦清不是个例。近期,该区残联集中利用10余天时间,深入各镇(街道)133名新申办残疾人证对象家庭,逐个为他们办理评残手续。

“随着近年一系列扶残助残惠残政策的落实兑现,广大残疾人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进一步增强。但也有一些残疾人由于瘫痪在床等原因,无法自行到医院鉴定残疾等级,以致残疾证手续迟迟未办。”据东坡区残联有关负责人介绍。

为此,该区残联从解决残疾人“急难愁盼”现实问题出发,动员组织全区13个镇(街道)残联组织,为133名新申办残疾证而出行有困难的重度残疾对象家庭,开展零距离、一对一的信息采集、评残、办证等“一站式”服务,让残疾人在家门口完成办证手续。

“在助残幸福路上,不能落下一人。”该区残联负责人表示,今后还将把这一工作作为常态,把党和政府的关怀送到残疾人心坎上。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