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建科技“朋友圈” 创新资源走进成德眉资同城化系列活动在眉山启动

2021-04-27 19:03:23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编辑:文铭权眉山频道 邹钰

四川在线消息(眉山频道 邹钰)为实现创新资源共享、产业共兴共荣,4月27日,“极核引领共建共享”——创新资源走进成德眉资同城化系列活动(眉山专场)举行。

活动现场,成德眉资四市科技局局长共同签订《成德眉资同城化科技协同创新合作协议》,四市将围绕重大科技基础设施、重点实验室、共性技术平台等高能级创新平台资源共建共享,科技协同创新活动平台共办共用,成果转化同城化区域建设等方面展开深入合作。

此外,眉山市科技局与成都技转创新连线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四川金象赛瑞化工股份有限公司与四川大学高分子材料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四川讯动云奇科技有限公司与四川创智联恒科技有限公司、眉山东坡泡菜产业技术研究院与四川食品研究院、四川大自然惠川食品有限公司与成都然新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分别就科技合作项目进行签约。

“今天,我们还邀请了成都超级计算中心、成都生产力促进中心等五家创新平台走进眉山,为大家做相关资源推荐。”眉山市科技局相关负责人在活动现场介绍,不仅是成都方面的资源推介,眉山高新区、眉山天府新区川港合作园、东坡泡菜研究院等也现场发布创新需求,让企业更好的实现资源对接。

“我们是想引进更多的研发设计、技术转移、检验检测认定、科技咨询等机构入驻。”眉山高新区代表在谈及创新资源需求时表示,希望通过这次活动,能找到相关机构入驻,为园区企业提供更优质的科技服务。

近年来,凭借优质的项目积累、高端的开放平台、优越的区位条件,眉山拥有国家级众创空间1个,国家级星创天地4家,国家和省工程实验室4个,国家级博士后科研工作站1家,建成全国唯一的“四川东坡中国泡菜产业技术研究院”。同时,眉山高新区万象科技企业孵化器成功创建为国家级孵化器,正全力冲刺创建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接下来,眉山将借力成德眉资同城化系列活动,进一步加强交流与沟通,积极参与各类创新平台推介活动,乘成渝双城之东风,奋力建设现代化成都都市圈副中心。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