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一届C21论坛今日开幕 百位大咖齐聚眉山共话“双圈”建设

2021-03-18 10:37:43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编辑:文铭权眉山频道 白杨

四川在线消息(眉山频道 白杨)3月18日,第十一届C21论坛在眉山拉开帷幕。来自国家发改委、商务部的智库专家、川渝两地相关市州领导、知名企业代表等嘉宾聚集一堂,通过“主题演讲+投资推介+圆桌对话+颁奖典礼”的方式,畅谈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探索“川渝一盘棋”的新路径,纵论四川的建设与美好未来。

2021年全国两会期间,“城市更新”首次写入政府工作报告——常住人口城镇化率提高到65%,发展壮大城市群和都市圈。

为四川各地的城市发展建言献策,这是C21论坛一直坚守的初衷。川渝两地如何紧扣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共建经济圈,共唱双城记,实现最大合力,这是本次活动主题论坛的焦点。

当天的论坛上,来自四川绵阳、资阳、内江、雅安、眉山等地的政府代表和来自重庆江北、铜梁、涪陵等地政府代表进行智慧碰撞,思想交锋,围绕“如何推动重要经济中心、科技创新中心、改革开放新高地、高品质生活宜居地建设”展开了深入讨论。

重庆市人民政府前参事、重庆前沿区域经济研究院院长李勇认为,第十一届C21论坛从川渝两地的实际情况出发,在成渝双城经济圈建设一周年的基础上,为总结现有成就、进一步推进下一阶段的发展,提供了一个重要的平台,“非常值得关注和期待!”

2020年7月,中共四川省委办公厅、四川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了《关于推动成德眉资同城化发展的指导意见》,《意见》指出把成德眉资同城化发展作为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支撑性工程、实施“一干多支”发展战略的牵引性工程。

那么如何加快成德眉资同城化发展,推动“双圈”建设?来自成都市青白江区、德阳市中江县、眉山市东坡区、资阳市乐至县等地的政府代表展开了积极的讨论。

青白江区人民政府车轴副区长表示,青白江区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一干多支、五区协同”以及成德眉资同城化发展战略,充分发挥综保区、自贸试验区、大港区、铁路港经开区、国家物流枢纽的区位优势,发挥国际班列畅通道、促贸易、聚产业作用,积极参与和推进成德眉资同城化发展。

眉山市发展改革委相关负责人向媒体介绍,眉山东部新城的起步建设,仅是眉山推动成眉同城化发展,加快建设现代化成都都市圈副中心的一部分。“除了成都东部新区和眉山东部新区组成了CP,成眉间交界地带的各组‘CP’合作劲头十足,共同推进成眉同城化发展。”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