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神:春耕育苗播种忙 农资供给有保障

2021-02-23 17:35:35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编辑:文铭权罗宇豪 余文 眉山频道 邹钰

四川在线消息(罗宇豪 余文 眉山频道 邹钰)人勤春来早。眼下正是春耕备耕的关键时期,青神县积极进行春耕备耕工作,提前育秧育苗,备足春耕物资,为农业生产打好基础。在青竹街道黑龙社区一大豆种植基地内,30余名村民在田间地头忙着覆盖地膜、播种施肥,一派繁忙景象。

陈春枝是这片大豆种植基地的主人,从事农业生产已有10个年头。今年她在黑龙社区承包了300余亩土地种植粮食作物。陈春枝告诉记者,春节前就已经开始了大豆播种工作,现在是最后一批次的播种。前期播种的大豆已发出了嫩芽,绿意盎然,生机勃勃。

“这两天我们趁天气好,大家赶紧把庄稼种下去,争取在五月份的时候早点收起来,希望能卖个好价钱。”种植大户陈春枝说到。

当天,县农业农村局工作人员也来到大豆种植现场,对村民们进行技术指导。据农业农村局工作人员介绍,今年大豆种植生产提早进行,效益可观,可为当地村民带来每亩2000元的增值收入。

“从前期播种的长势来看的话,出苗整齐,长势良好,解决了早春播种低温和干旱等问题,从今年整个的生产形势来看,目前效果非常理想。”县农业农村局农艺师陈宏毅告诉记者。

为了抢抓早春先机,县农业农村局提前做足准备,进行集中苗盘育苗,这样既可以增温保墒,提高存活率,也可以节约成本,提高劳动力。

“因为抢抓了早春的一个先机,所以我们在市面上的价钱就可以达到一个增值的效果。因为是早春播种的,我们可以一年多产,多种好几季,让农户不仅可以卖一个好价钱,同时也能够增收。”县农业农村局农产品质量安全与品牌培育股技术指导员徐倩说。

当前是全县春耕生产的忙碌季,也是农资消费的旺季。县农业农村局结合农业生产实际,推动农业企业和农资经营门店有序经营,储备充足农用物资,确保农资供应不缺货、不断档,为春耕生产提供有力保障。

“现在我们整个农资市场一片形势良好,目前已经储备了化肥1234吨,准备了稻种、玉米种子50吨,农药储备了28.8吨,这样能够圆满完成整个春耕生产的需要,也为保证大春生产打下了良好的坚实基础。”县农业农村局总农艺师陈建六告诉记者。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