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眉山过年④ | 去哪儿?跟我走!一起在眉山过个“好耍年”

2021-02-09 22:26:58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编辑:文铭权眉山频道 白杨 姚粼

金牛贺岁,欢乐祥瑞。

为响应“就地过年”的号召,让更多的人留在眉山过年,这座城市诚意满满。

在春节即将来临之际,四川日报眉山全媒体中心推出“在眉山过年”系列报道,

为你解锁幸福感洋溢、眉山味十足的新年“礼包”。

2月9日晚7点,眉山东坡岛穿越城水街,灯光璀璨,火树银花。

家住资阳,在眉山经开新区上班的夏女士正在给孩子拍照:“孩子一直想到水街玩,这段时间放寒假了,我把她从资阳接过来,约上朋友一起来逛。”

景区内古色古香的仿宋建筑,美轮美奂的灯光设计,烟雾缭绕的湖面美景,让孩子欢喜不已,直嚷着拍照合影。拍照闲暇,夏女士说:“除了逛穿越城,我还带女儿去了东坡里、三苏祠、湿地公园,孩子很高兴,答应了留在眉山和我一起过年,让我再带她去其他好耍的地方打打卡。”

和夏女士一样,老家在仁寿汪洋的林先生告诉记者:“回老家过年就是打打麻将,没有什么耍的。我现住在眉州文化村桃园湖公园附近,出门就有耍的。这个春节我打算不回老家,趁着人少的时候到眉山周边好耍的景点转转。”

春节临近,面对严峻复杂的防控形势,在“就地过年”的倡导下,许多人选择留在眉山过年。要能留住人的,除了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严而有序的疫情防控、和煦温暖的春日光景,当然也少不了眉山特色好耍的旅游景点,让留下的人可以游览当地风景名胜,感受他乡别样的过年风俗。

 

走,现在就一起去看看

今年春节眉山有哪些好耍的地方吧

 

东坡水街

美轮美奂的华灯下,小桥流水中,身着汉服的人们在渔船上游玩。人来人往中,烟雾缭绕的湖面,如梦如幻……

你以为穿越到了大宋,NO!这里是眉山东坡印象水街景区。景区内有神仙古树、水中舞台、露台咖坐,可以吃饭、喝酒、唱K、购物,还能找到新鲜好玩的。

彭山彭祖山

放眼皆为怡人美景,举目尽是奇趣景观,这就是彭祖山。

彭祖山,是养生术创始人、八百八十余寿商贤大夫彭祖修炼和陵寝的地方,是以旅游度假、文化休闲、养生养老为主题的旅游景区。

仁寿县黑龙滩

湖内碧波荡漾,85座群岛星罗棋布,好一处水上盆景。仁寿县黑龙滩风景区,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入选“四川100个最美观景拍摄点”,被誉为 “川西第一海”,也是眉山人春节打卡最佳去处。

洪雅瓦屋山

春看万亩杜鹃,夏观飞瀑流泉,秋赏五彩林海,冬睹冰瀑雪景。这里,是美丽的瓦屋山。

如今的瓦屋山,犹如进入了雪的世界,漫山遍野间,白雪皑皑;森林中,冰挂、冰柱、雪凇、雾凇随处可见;旷野里,各类冰雕艺术作品点缀期间,仿佛神仙散落在人间的宝藏。

2020四川冰雪和温泉旅游节在瓦屋山举办,活动将持续至2021年3月31日。活动期间,还有冰雕雪雕作品展、非遗展演、动态冰雪剧场、瓦屋山冰雪火锅、雪地摇滚、雪地亲子碰碰球等系列配套活动。

丹棱幸福古村

阡陌纵横、鸡犬相闻、民风淳朴,这里是丹棱县幸福古村,一个被时光“遗忘”的世外桃源。古村到目前还保持着传统的农耕民俗,是典型的农耕文化大观园,也是踏青赏花、采摘品果的绝美去处。

青神竹里巷子

流水潺潺、竹影摇曳,这里是美观、大气、时尚、生态的竹里巷子。

景区内,游步道曲折蜿蜒,观景点清新自然。青神独有的竹韵之美尽显,令人沉醉。

四川日报眉山全媒体中心出品

策划:王青山 白杨

图文/视频:白杨 姚粼

海报:方旭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