眉山食药检验检测中心顺利通过省级能力验证

2021-01-27 18:09:45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编辑:文铭权李洋

四川在线消息(李洋)近日,四川省市场监管局发布《关于2020年四川省检验检测机构能力验证结果公示》(2021年第6号),眉山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中心(市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顺利通过了其中涉及的“食品中罗丹明B的测定”“食品中沙门氏菌的检验”两项验证,结果均为“满意”。

据悉,检验检测机构能力验证是规范检验检测市场,提升检验检测资质认定制度实施有效性的重要手段。在本次能力验证工作中,眉山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中心严格按照四川省市场监管局年度检验检测机构能力验证工作有关要求,积极参与并取得满意结果,客观真实地反映了检验检测能力和技术水平,验证核实了检验结果的可靠性和准确性,同时促进了自身检验能力的提升。

自1997年建成以来,在眉山市委、市政府的关心支持和市市场监管局的坚强领导下,经过20余年的发展,眉山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中心在硬件建设、人员配备、检验水平等方面取得了长足进步。

目前,中心实验室占地5亩,拥有岛津、珀金埃尔默等知名品牌大型检测设备390台(件),具备食品5大类398个项目864个参数,药品、化妆品3大类126个参数,检测能力满足眉山辖区食品、药品、化妆品生产、流通、餐饮环节监督检验要求,连续多年在省级能力验证考核中获得满意通过。下一步,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中心将持续加强检验检测能力建设,不断提高质量控制与运行管理水平,全力服务市场监管,守护人民群众饮食用药安全。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