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家上市银行入驻眉山!泸州银行眉山分行今日开业

2021-01-27 15:53:31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编辑:文铭权眉山频道 白杨

四川在线消息(眉山频道 白杨)“祝愿泸州银行眉山分行开业大吉。”1月27日,泸州银行眉山分行举行开业仪式。仪式上,眉山市委常委、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王淑琳致辞,泸州市财政局局长葛洪亮,眉山市金融工作局局长王枫,人民银行眉山市中心支行行长李玉辉,眉山市银保监局局长岳志军,泸州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游江等领导和嘉宾共同为泸州银行眉山分行开业揭牌。

泸州银行成立于1997年9月,为泸州市属国有企业。2018年12月在香港联交所主板上市,是四川省首家在港上市金融企业、西部地区地级市中首家上市银行。

在地方政府和金融监管部门的支持下,泸州银行眉山分行于2021年1月27日正式开业。开业后,眉山分行将积极开展资金结算、信贷融资、民生缴费、政银合作等业务,紧贴市场需求,创新服务模式,开拓地区金融综合服务新局面,为眉山基础设施建设、工业园区开发、招商引资项目、重点产业发展、乡村振兴等提供全方位的优质综合金融服务。

“眉山分行是泸州银行在省内设立的第一家地市级异地分行。”泸州银行眉山分行负责人告诉记者,泸州银行扎根眉山除了看中这里得天独厚的区位优势,广阔的发展前景,还有优质的合作环境。

作为四川最年轻、最具活力、最靠近省会的城市,近年来,眉山按照建设“环成都经济圈开放发展示范市”的定位,主动对标世界银行营商环境评价体系,复制川渝自贸试验区优惠政策,营商环境持续优化。“十三五”期间,眉山累计引进百亿项目25个,落户世界500强企业数量稳居全省第2。眉山对金融市场的需求前所未有,对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质效持续提升。据统计,目前全市共有金融机构86家,2020年存贷款增速、直接融资增速、保费收入增速三项金融指标均居全省第1。

“泸州银行总资产已突破千亿,在拥抱金融科技,探索数字化转型方面,走在地方城商行前列。泸州银行跨越两江入驻眉山,服务眉山经济,不仅为当地金融机构群体注入了新鲜血液,更为眉山高质量发展注入了新的金融力量。”眉山市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大力支持泸州银行眉山分行在眉开展业务,帮助解决发展中困难问题,共同携手为眉山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