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眉山天府新区首家“三甲”医院加速建设 预计3月进入主体施工

2021-01-20 19:02:42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编辑:文铭权张忠苹 陈世涛 眉山频道 方旭

四川在线消息(张忠苹 陈世涛 眉山频道 方旭)为加快推进眉山天府新区医疗卫生事业高品质发展,有效提升新区医疗卫生水平,加快建成“美好生活区”,2020年11月27日,眉山天府新区人民医院、眉山天府新区疾控中心正式开工建设,经过1个多月的时间,目前项目建设进度如何呢?

1月19日,走进眉山天府新区人民医院、眉山天府新区疾控中心项目建设现场,记者看到了一幅热火朝天的施工景象。头戴黄色安全帽、身着马甲的工人们来回穿梭着,正在有条不紊地进行疾控中心的基础施工。

开工以来,在配合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施工方全力推进项目建设,确保项目尽早投用,“目前,眉山天府新区人民医院正在进行土方开挖,预计在1月底开始感染楼区域的基础施工,3月底可以进入主体施工环节;另一侧眉山天府新区疾控中心预计在1月底开始主体施工,力争在9月建设完成。”项目副总工张守贵介绍。

据介绍,眉山天府新区人民医院、眉山天府新区疾控中心项目位于视高街道环天府新区快速通道与益州大道南延线交界处,其中眉山天府新区人民医院项目占地面积约为178亩,规划总建筑面积约154843平方米,主要建设内容包括门急诊医技住院楼、科研办公楼、感染楼、医疗设备用房等建筑及相关附属配套设施,住院楼床位800床、感染楼50床,住院楼后期预留增加至1300床空间。眉山天府新区疾控中心建设项目占地面积19.97亩,规划总建筑面积6163.8平方米,主要建设内容包括实验用房、办公楼、保障用房等建筑及相关附属配套设施。

眉山天府新区人民医院建成后将成为新区首家三甲综合型医院,能有效改变新区卫生医疗条件,进一步优化新区医疗卫生资源配置,充分发挥医院医疗、预防保健的综合作用,更加全面地满足新区人民群众医疗和健康需求,持续推进眉山天府新区医疗卫生事业的现代化。

眉山天府新区疾控中心建成后能够全面提升新区疾病预防控制能力和应对突发事件的综合能力,为人民群众的健康生活和城市经济的和谐发展保驾护航。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