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案示警,防止小官“大动作”!眉山东坡区召开警示教育大会

2021-01-20 16:55:17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编辑:文铭权覃林 眉山频道 白杨

四川在线消息(覃林 眉山频道 白杨)为实现“一张处分纸”到“一堂警示课”的有效转化,近日,眉山市东坡区召开胡照林、李卫、董霞三人处分决定宣布暨警示教育大会,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驻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成员,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组成员、内设机构负责人、各镇林业站负责人共计约40人参加。

会议宣读了眉山市东坡区纪委监委对胡照林、李卫、董霞的处分决定和忏悔书。

会议指出,胡照林、李卫、董霞同时违反多条党纪法规,且在党的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十九大后仍不知止,尤其是董霞,属于典型的小官大贪,级别不高,胃口大,短短两年时间,仅在项目招投标、资金拨付等环节弄权敛财,收受他人所送财物达350余万元,其涉案金额之大、时间之短,令人触目惊心。

会议强调,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全体干部职工要常怀律己之心,坚定理想信念、对党忠诚、言行一致,敬畏纪法、深思笃行,不能目无法纪、胆大妄为,厘清政商关系、亲清有为,管好家人、树好家风。要常思贪欲之害,珍惜眼前,扣心多问失去组织信任值不值、失去岗位待遇值不值、失去家庭幸福值不值、失去自己声誉值不值,不要“一失足成千古恨”。要常筑廉政之堤,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时刻保持清醒冷静,补好理想信念“精神之钙”,树立正确的权力观,牢记人情里面有原则、交往之中有纪律,在各种诱惑面前,要防微杜渐、警钟长鸣。

会议要求,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组要坚决扛起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一是认真剖析反思,通过局党组会、干部职工会等通报传达;二是严肃党组织活动,通过理论学习赛信念坚、强国学习赛思想纯、业务学习赛服务优、法律学习赛能力强“四学四赛”提升干部职工党性修养、业务能力、服务水平;三是对行业领域重点岗位、关键环节存在的风险点进行排查梳理,制定防控措施,推动廉洁风险防控常态化、制度化;四是持续深化作风建设,坚定不移整治“四风”,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隐形变异,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工作环境;五是开展廉洁齐家活动,不断提高家庭成员的廉洁意识,扎紧“廉洁篱笆”,把好“廉洁家门”。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