眉山市法律援助中心助农民工讨回工伤赔偿38万元

2021-01-20 13:09:45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编辑:文铭权龚美艳 眉山频道 曾永丽

四川在线消息(龚美艳 眉山频道 曾永丽)近日,眉山农民工王某将一面写着“法律援助伸援手扶危济困显情怀”的锦旗送到眉山市法律援助中心,感谢法律援助人员高效维权。

王某系眉山某食品厂炒料工,2020年3月,王某在配料时右手被机器切伤,同年5月王某拿到工伤认定书,并经眉山市劳动能力鉴定委员会鉴定为六级伤残。用人单位获知须向王某支付较高金额的一次性就业补助金后,逼迫其放弃部分赔偿款,遭到王某拒绝。用人单位就一直拖延,不向工伤保险部门申报工伤待遇,导致王某一直未能获赔。

王某无奈之下向眉山市法律援助中心求助。眉山市法律援助中心按照农民工法律援助“四优先”服务承诺,开通农民工维权“绿色通道”,迅速展开维权。从受理王某法律援助申请到帮助申请劳动争议仲裁,到成功签署38万元工伤赔偿款《协议》,再到先行获赔24万元赔偿款仅用了20天。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