眉山市市场监管局召开“春雷行动2021”暨冷链物流疫情防控执法行动常态化督导培训会

2021-01-14 17:21:31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编辑:文铭权史鉴轩 眉山频道 谭笑非

四川在线消息(史鉴轩 眉山频道 谭笑非)1月14日,记者从眉山市市场监管局获悉,近日,该局成立8个督导组,将对全市各级市场监管部门“春雷行动2021”暨冷链物流疫情防控执法行动开展常态化督导。

为全面深入掌握督导重点和要领,真正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确保督导实效,昨日,该局组织召开“春雷行动2021”暨冷链物流疫情防控执法行动常态化督导培训会。党组书记、局长王世林主持会议并讲话,党组成员、各督导组组员参加会议。

会议对冷链物流疫情防控、“春雷行动2021”、药店疫情防控以及宣传氛围营造督导检查要点进行了培训讲解。

会议指出,要继续借鉴去年疫情发生以来市市场监管局实行的多轮常态化督导的好经验、好做法,继续发扬连续作战、敢打硬仗、敢于较真逗硬的作风,扎实开展好“春雷行动2021”暨冷链物流疫情防控执法行动常态化督导。

会议要求,要增强责任意识。进一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和市应急指挥部决策部署,以对人民群众和党委政府高度负责的态度扛起责任担当,采用专项督导和常规督导相结合的方式,发现问题、反馈问题、解决问题;要充分发挥纪检监察作用,对在“春雷行动2021”中不担当、不作为、乱作为、假作为等问题严肃问责,坚决杜绝“慵懒散浮拖”现象,倒逼各级市场监管部门主动担当、积极作为,确保“春雷行动2021”各项工作任务落地落实。

要注重统筹协调。“春雷行动2021”涉及量多面广,要有的放矢,针对不同时段,突出组织部署、氛围营造、分工协作、案件查办等不同督导重点,统筹兼顾长江禁捕、疫情防控、特设安全等多项督导内容;要把抓好冷链物流疫情防控督导贯穿始终,严查各项防控措施的落实情况,对可能存在冷冻食品冻库的场所仔细排查,做到冷链物流疫情防控全面覆盖、不留死角;要直插市场监管所,通过督导基层所的工作窥斑见豹,反观区县局的工作安排部署和贯彻落实情况。

要注重方式方法。采取查看现场、听取汇报、验证资料、反馈情况的方式开展督导。要深入点位、实地走访、全面摸排;既要听系统内的情况,又要听工作专班的运行情况;要逐一验证佐证材料,印证相关情况的确凿真实;要全面客观反馈督导情况,提出整改意见建议,并实行挂单销号。

要强化结果运用。要定人定岗、专人专责,对每月常态化督导情况搜集汇总,形成冷链物流疫情防控督导专报和“春雷行动2021”督导专报,提交党组会通报分析研判,研究下步工作举措,补齐工作短板,科学指导各级市场监管部门有序开展工作,确保“春雷行动2021”暨冷链物流疫情防控执法行动取得实效。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