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棱:“工业强县”步履铿锵 全力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2021-01-05 18:36:47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编辑:文铭权程欢悦 眉山频道 李骏豪

四川在线消息(程欢悦 眉山频道 李骏豪)工业是立县之本、强县之基。

今年以来,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的冲击和错综复杂的宏观经济形势,丹棱县坚持“工业强县”战略不动摇,以工业高质量发展为目标,全力实施“工业涅槃行动”,不断开创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工业企业质效“双升”增强工业经济发展后劲

混料、挤出、成型、切断……近日,在丹棱县经开区内的柯美特建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下的塑料建材生产车间内,机器轰鸣,工人们正在紧张有序进行着生产。“目前正是订单高峰期,市场供不应求,一直处于满负荷生产状态。”当天,该公司塑材制造部总经理鲁志红说,从目前经营状况看,今年公司在逆境中突围,眼下公司产值已成功突破10亿元,税收达2000万元。

柯美特建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是丹棱县重点规模以上工业企业,主要生产塑钢和铝材等建材产品。作为首批落户丹棱的工业企业,该公司是一家集研发、生产、销售于一体的大型建材集团公司。近年来,该集团公司在全力做好企业转型升级的同时,加大产品研发和人才培养的力度,全面整合优势资源,延伸产业链条,提高产品附加值。下一步,该公司将全力以赴,再接再厉,把企业优势发展动能转化为地方经济发展的动能,用实际行动为丹棱工业经济跨越发展贡献力量。

5日,在眉山澳力鑫新材料有限公司一期生产车间内,2条生产线满负荷运转,数百名工人各司其职,忙碌不已。据该公司总经理陈波介绍,进入今年的第四季度,公司订单量不断增加。据统计,去年1至11月,该公司实现产值1.5亿元。眼下,公司300余名工人正实行不定时工作制度,机械也满负荷运转,全力以赴确保订单圆满交付。

值得一提的是,该公司为了扩大产能,目前正在进行二期项目建设。该项目占地120亩,将新建1条全自动ALC板(含ACB砌块)生产线、1条全自动半成品加工生产线以及1条装配式建筑部品部件生产线,预计总投资4亿元。据陈波介绍,二期项目建成后预计可实现年产值10亿元,税收5000万元以上,带动就业200人。

工业企业作为工业经济发展的“小细胞”,在工业经济发展进程中扮演着重要角色。眼下,丹棱县工业企业正坚定发展信心,全力以赴抓生产,不断为丹棱县工业经济发展增强后劲。

抓项目建设重招商引资激活工业经济新动能

项目建设是丹棱经济高质量发展的“稳定器”和“压舱石”。

对于工业经济总量较小的丹棱而言,要想实现工业总量、工业规模的扩大,一个个大项目、好项目的落地生根,便是最好的支撑。为了走好项目建设这盘大棋,当前丹棱正全速推进总投资281亿元的114个重点项目建设。眼下,丹齿精工整体搬迁建设项目、容川饲料年产15万吨生物配合饲料生产线建设项目、有大工业创新园建设项目(二期)、万亩丹橙现代农业园区项目等一大批重点项目建设正如火如荼推进。

丹棱县在抓好项目建设的同时,还全力做好招商引资各项工作。不久前,丹棱县举行了招商引资项目集中签约仪式。在签约仪式上,丹棱县与眉山国有资本投资运营集团有限公司、北京中诚聚泰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西南蓝城文旅发展有限公司、四川丹齿精工科技有限公司、宝能物流集团有限公司等10余家公司共签约项目11个,总投资约210亿元,涉及机械制造、新型材料、现代物流、城乡建设、文旅教育等多个方面。

不止于此,今年以来,丹棱县将招商引资作为“头号工程”,抢抓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新时代西部大开发等国家战略机遇,策划出重大项目、重大平台、重大改革19个,全力做好招商引资各项工作,推动丹棱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据该县相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丹棱县将继续抢抓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成德眉资同城化发展、成都东部新区建设等重大发展机遇,抓好项目建设,做强做优工业优势产业,激活工业经济新动能,建立新的经济增长点,助力丹棱工业腾飞。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