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班倒”不间断生产 眉山天府新区日产口罩六十万只

2020-12-15 15:38:32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编辑:文铭权余毅 眉山频道 方旭

四川在线消息(余毅 眉山频道 方旭)近日,随着我省出现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新区居民也再一次绷紧了神经,更加自觉地提高防范意识,戴好口罩做好个人防护。部分居民甚至开始大量购买口罩。

“以前没有想到在家里备一些口罩,今年疫情时跑十几个药店都买不到口罩,一家人手忙脚乱。所以这次疫情出现后,我赶紧第一时间去药店买了口罩,家里买点口罩要安心点。反正平时也可以用,防粉尘、流感那些。”家住视高街道的何女士表示,身边不少朋友也有这样的担心,都多买了口罩作备用。

和何女士一样,不少新区居民认为年初时疫情期间出现了“一罩难求”的情况,所以最近我省出现新增新冠确诊病例以来,大家又担心口罩缺货,纷纷开始大量购买口罩。居民对口罩的需求量明显增,眉山天府新区的口罩情况怎么样?

12月14日,记者来到了新区的四川双陆医疗器械有限公司。在密闭口罩生产车间中,可以看到成型出片、耳带熔接、产品包装、送进灭菌柜进行消毒灭菌……工人们在生产线上忙着各项工序,口罩生产工作正在有条不紊进行中。

“一只口罩从原料开始到生产出厂后投放市场只需要48小时,企业日产能为60万只左右。”企业负责人邱仲明介绍,目前该公司生产实行“两班倒”,保持不间断生产。杀菌处理、卫生检测等质检工作一样不少,同时,生产线工作人员严格按照要求,每两个小时进行一次自身消毒灭菌,并随机抽查口罩生产质量,确保防控物资的防护效果。目前生产的口罩主要用于川内药房供货。

在四川兴正源环保材料有限责任公司的熔喷布产线上,20几名工人正在紧张忙碌着。该企业以前主要从事无纺布、非织造布、塑料制品生产、加工和销售。“熔喷布放置在中间层,又具有核心功能,因此也被称作医用外科口罩和N95口罩的‘心脏’。”该企业负责人王燕介绍,熔喷布是口罩生产所必须的滤芯材料,放置在中间层,通过静电吸附,阻挡病毒飞沫等进入佩戴者口鼻等。目前企业一条熔喷布产线在试生产阶段,可日产3吨熔喷布,以一次性医用口罩为例,1吨熔喷布可生产100万只口罩。

目前,眉山天府新区共有四川双陆医疗器械有限公司、眉山耐力复合材料有限公司、四川兴正源环保材料有限责任公司、四川驴夫实业有限公司4家企业生产口罩及口罩主要材料,为疫情防控提供保障。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