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500强企业联合利华追加投资 意在眉山天府新区打造世界级绿色生产基地

2020-11-17 11:04:18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编辑:文铭权眉山频道 方旭

四川在线消息(邓秋菊 眉山频道 方旭)11月16日,四川天府新区眉山管委会与联合利华(四川)有限公司举行联合利华西区生产基地三期项目签约仪式。市委书记慕新海,联合利华全球副总裁韩芳珺分别致辞。市委副书记、市长胡元坤主持签约仪式。市委副书记、天府新区眉山党工委书记黄剑东,联合利华北亚区副总裁曾锡文出席。

慕新海在致辞中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各位嘉宾朋友来眉表示诚挚欢迎,向项目签约表示热烈祝贺。慕新海说,眉山最大的名片是“苏东坡”,最大的财富是“生态好”,最大的机遇是“区位佳”。近年来,眉山坚持开放引领、实施全球招商,成功引进信利高端显示、中法农业科技园、中日国际康养城、乐高乐园等一大批高端优质项目,招商引资连续12年居全省前列,落户世界500强居四川第二。当前的眉山,肩负着重大使命、面临着重大机遇、担当着重大责任,正加快建设高水平开放、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的成都都市圈副中心。

他指出,联合利华位列世界500强,是全球最大快速消费品公司之一,实力雄厚、技术先进。眉山区位优越、资源丰富、机遇叠加,发展前景十分广阔。双方合作有基础、互利有平台、共赢有市场。此次双方再度携手,这是又一件企地合作的大事、互利共赢的好事。市委、市政府将竭诚为项目推进创造最好环境、提供最优服务,希望联合利华如约而行、加快推进,争取项目早开工、早建成、早投产。

韩芳珺在致辞中代表联合利华感谢眉山一直以来给予的关心和支持。韩芳珺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天府新区眉山管委会主动关心企业生产经营情况,积极为企业排忧解难,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减轻了疫情对企业的影响。目前,联合利华正在加快推进家清类产品的开发与创新,希望通过该项目,进一步扩大眉山生产基地家清类产品的生产能力,加速新品开发,促进技术升级,打造成为西部地区产业发展标杆。

据了解,联合利华西区生产基地三期项目设备投资约1500万美元,用地约100亩,位于眉山天府新区青龙区域联合利华西区生产基地范围内。本项目主要生产奥妙洗衣液、金纺柔顺剂等洗护产品。项目建成后,2022—2024年预计年平均产值可达6亿元,联合利华西区生产基地主要负责联合利华在中国西部地区的销售需求,并提供部分出口货源。西部地区的生产和营销业务收入在2025—2026年左右占联合利华在中国总营收的约17%—20%。

2012年,联合利华(四川)全球生产基地项目落户眉山,成为联合利华在中国设立的第三个综合品类生产基地,也是联合利华全球供应链中非常重要的一环,为中国西南地区日化产业升级带来了新思路。在“使命驱动,契合未来”的新指南针战略下,该企业正打造世界级绿色、智能、柔性生产基地,为消费者提供优质产品,联合利华西区生产基地第三期项目正是在这一理念引领下的全新生产线。

“眉山天府新区作为国家级新区和开放前沿,新区党工委管委会一如既往真关心、真支持企业,按照协议的约定,严格履行责任和义务,为项目的落户建设营造了好环境、配套了好政策、提供了好服务,切实帮助解决影响企业发展的困难和问题。”天府新区眉山管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眉山天府新区将狠抓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国家战略和积极争取“一带一路”物流产业方面的政策支持,推动辖区世界500强企业发展,进一步开拓中国西部市场,优化全球市场布局。

市政府副市长鲁力,四川天府新区管委会副主任、天府新区眉山管委会主任邹汝林等参加签约。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