眉山市招商专场推介会在上海进博会举行

2020-11-06 17:44:51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编辑:文铭权舒滟斌 眉山频道 白杨

四川在线消息(舒滟斌 眉山频道 白杨)记者从眉山市经济合作局获悉,11月6日,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贸易投资对接会在上海国家会展中心举行,来自“东坡故里 天府眉山”的特色产品让与会的国内外嘉宾眼前一亮,新颖实用的东坡文创产品、精湛美观的竹编艺术品以及口感浓郁的眉山柑橘引来啧啧称赞。

眉山在此次进博会上亮相,是四川省唯一一个在进博会贸易投资对接会上举办招商专场推介会的市州,旨在推介当地优势产业与产品,展示对外开放形象、提升知名度、扩大“朋友圈”。四川省人民政府驻上海办事处副主任杨忠到会指导,眉山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鲁力参加推介会。眉山市经济合作局、部分县(区)人民政府等方面负责人分别作优势产业推介。

推介会上,眉山真诚邀请各位嘉宾、企业家朋友走进眉山,考察调研,投资兴业,共享发展红利,实现互利共赢。

会上还观看了市情宣传片《眉山告诉世界》,眉山的对外开放形象、经济建设程度、产业发展现状以及三张名片为参会嘉宾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对参与和鉴证眉山发展产生了浓厚的兴趣,纷纷表示将择时前往考察,寻找合作契机。

位于成都之南、峨眉后山的眉山,是“唐宋八大家”苏洵、苏轼、苏辙的故乡,离成都市区60公里,高铁20分钟,与双流、天府两大国际机场构成“等边金三角”,车程30分钟,是国家园林城市、森林城市和亚太旅游协会评定的“亚太地区(二三线城市)首选旅游目的地”,是四川唯一与成都共享国家级天府新区金字招牌的地级市,是国家专门确定的海峡两岸产业合作区、中国(四川)自由贸易区协同改革先行区,省委书记彭清华莅眉调研时强调“成眉同城化最有基础、最有条件”,评价眉山发展 “优势尽显、其势已成!”

近年来,眉山发展迅猛,坚持开放引领、实施全球招商。电子信息产业快速成长、新能源新材料产业行业领先、农产品及食品加工产业强势崛起、机械及高端装备制造产业初具规模、医药产业日益壮大、绿色化工产业稳步发展、现代服务业加速升级。信利高端显示、中法农业科技园、中日国际康养城、乐高乐园、川港合作示范园等近400个高端优质项目纷纷落户眉山,总投资超9600亿元。设立外资企业80家,与9个国际友城建立了合作关系,引进了以法国液化空气、联合利华、陶氏化学、华为、格力、阿里巴巴等为代表的一大批世界级一流品牌,是四川省除成都外落户世界500强最多的城市。招商引资连续12年位居四川省第一方阵,经济外向度不断提升。

据了解,在新冠肺炎疫情造成全球经济增长普遍无力的情况下,眉山市2020年前三季度地区生产总值为1033.00亿元,同比增长2.7%;全市完成招商引资新签约项目108个,合同金额1903.1亿元;完成招商引资到位资金612亿元,超全年目标任务时间进度5个百分点,其中省外到位资金512亿元,超省下达目标任务时间进度34个百分点。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