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当益壮正当时!眉山市第六届老年人运动会火热开幕

2020-10-21 16:49:1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文铭权眉山频道 文雅

四川在线消息(眉山频道 文雅)金秋十月,硕果飘香。10月21日上午,在欢快的乐曲声中,眉山市第六届老年人运动会在市体育馆开幕。

据了解,眉山市老年人运动会每四年举办一届,是眉山市举办规格最高、规模最大的综合性老年人体育盛会,是全市老年体育发展成果和老年人健康水平、精神风貌的一次集中展示。

本届运动会以“健康运动、快乐眉山”为主题,秉持“务实、简朴、康乐、友谊”的原则,旨在引导更多老年人参加体育健身活动,增进老年人身心健康,促进全市老年体育事业全面发展。

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省老体协副主席李洪仁出席并宣布开幕,市政府副市长肖忠良致辞,市老领导李忠国、牟刚俊、王宗会、王尚先,市委老干部局局长胡勇,市教体局局长廖仁军,市民政局局长王建祥等出席。

本届老年人运动会设有广场健身舞、健身秧歌、门球、柔力球、乒乓球、羽毛球、健身球操7个项目,吸引了来自市级机关及各区县18个代表团3000余人报名参加,其中最大年龄为75岁。

开幕式后,进行了精彩纷呈的文体表演。穴位健身操《爱我中华》、舞蹈《欢庆腰鼓》、彝族舞蹈《飞舞的彩裙》、广场舞《火红的萨日朗》、舞蹈《大美中国》先后登场,整场演出气势恢宏、精彩绝伦,充分展现了眉山百姓健康自信快乐的精神风貌和满满的幸福感、获得感。

据悉,为充分利用现有场馆设施,促进全市老年体育活动的开展,本届老运会各单项比赛时间与地点采取相对分散的办法,从9月持续到11月,分别在各区(市)县进行,目前已顺利举行了4项赛事。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