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棱供电公司为秋收用电保驾护航

2020-08-26 17:14:1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文铭权刘胜利 徐李济

四川在线眉山讯(刘胜利徐李济)“大家千万不要用湿手去触摸电器,以免导致人体触电。”8月26日,国网丹棱县供电公司杨场供电服务站员工在稻田里热情地向正在收割稻谷的村民讲解安全注意事项。

一年一度的秋收农忙季节正如火如荼。为确保丹棱县域内广大农民在秋收时节安全、可靠用电,丹棱县供电公司针对今年秋收特点,从提升用电服务入手,采取多种形式,为秋收安全用电保驾护航。

 

秋收前,公司组织所属3个供电所服务站人员走村入户、了解秋收计划用电情况,制定秋收供电、事故应急和抢修工作方案。

秋收期间,针对稻田临时用电点多面广、不易集中管理的特点,由供电服务站安排专人加强临时用电的监督和引导,组织党员(青年)志愿服务队员流动奔赴田间地头,为秋收用电设备提供检查和维护服务,将安全用电和电力设施保护知识宣传到户。

同时,为有效降低不安全事故的发生几率,确保农民秋收用电安全、放心,该公司在重要用电线路、设备防护区域增设悬挂安全警示牌,向村民发放宣传传单、增加安全用电意识,坚决取缔私拉乱接的用电行为,及时纠正绕越漏电保护器用电行为。

“没想到这么热的天气,你们供电公司的师傅们还亲自跑到稻田里,给我们讲解秋收用电注意事项,这心里真踏实!”正在稻田里忙碌的丹棱县杨场镇金龙村村民易连春如是说。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