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夕相聚万亩梨田旁~眉山一乡镇运动会浪漫又热闹

2020-08-25 17:12:5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文铭权(张成伟 记者 文雅)

四川在线眉山讯(张成伟 记者 文雅)百年梨树下共舞,万亩梨田旁跑步。8月25日,四川省“百城千乡万村”2020年仁寿县“迎国庆”全民健身线上运动会曹家站正式启动。

此次活动由四川省田径协会、眉山市教育和体育局指导,仁寿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中共仁寿县委宣传部、仁寿县教育和体育局、共青团仁寿县委、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四川省仁寿县分公司、曹家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曹家镇党委政府共同主办。

省田径协会主席李健,省田径协会常务副秘书长周高德,仁寿县副县级领导吴菊芬,仁寿县教育和体育局党委委员、县政府教育督导室主任魏永安,仁寿县曹家镇党委书记黄小芮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等出席启动仪式。来自全县及曹家镇各村、社区300余名群众参加活动。

本次活动内容丰富,包括“七夕寻缘”、“全民健身”、“直播带货”三大主题板块,除了曹家镇第110届敬梨仪式之外,还有汉服体验、青年联谊、乡村5.2公里迷你马拉松、广场舞大赛等丰富的系列活动。

本次活动在比赛项目、跑步线路、奖品设置等方面突出了曹家百年梨文化,实现了群众体育活动与地方特色和重大文旅活动的有机结合,体现了“体育+文旅”的融合发展理念。

“这次活动把迷你马拉松赛场搬到田间地头,当地群众广泛参与、快乐健身,推动了全民健身持续深入开展,对于全省百城千乡万村全民健身活动开展具有示范意义”。省田径协会主席李健对本次活动给予了高度肯定。

“能够在七夕这个传统日子里,参加这次活动,我非常高兴。既可以锻炼身体又可以感受敬梨仪式等传统梨文化。今年受疫情影响,我们更懂得健康的重要性、生命的可贵,举办这样全民健身活动非常有意义”获得乡村马拉松男子组第一名的黄文源说道。

据了解,曹家镇是四川省“百城千乡万村”2020年仁寿县全民健身线上运动会首站,接下来还会在其余28个乡镇、街道举行,活动旨在联动全县160余万人民参与,开启全民健身新方式。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