眉山发布“制止餐饮浪费 提倡光盘行动”倡议书

2020-08-24 16:54:34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编辑:文铭权记者 白杨

四川在线眉山讯(记者 白杨)近日,中共眉山市直机关工委、眉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个体私营经济协会、市保护消费者权益委员会联合发布关于“制止餐饮浪费提倡光盘行动”的倡议书,内容如下:

市直机关党员,个体私营经济业主,广大消费者:

为弘扬勤俭节约、艰苦奋斗的传统美德,共同抵制“舌尖上的浪费”,我们郑重倡议:

弘扬传统美德,做勤俭节约的引领人。“历览前贤国与家,成由勤俭败由奢。”市直机关全体党员立即行动起来,坚持在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特别是餐饮浪费上走在前、作表率。带头在单位把节约理念贯穿食堂就餐、公务活动用餐等各个方面,在家庭督促亲属树立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观念,在社会以身示范带动朋友、邻里弘扬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

营造节约氛围,做文明用餐的监督员。“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广大个体私营经济业主特别是餐饮经营者主动在经营场所内播放、张贴或摆放“节俭养德”“拒食野味”等公益视频、海报或桌牌,提供和完善“半份、半价、小份、打包”等服务方式,引导使用公筷公勺、分餐夹用餐,营造节约、文明用餐氛围,督促推动“光盘行动”落地见效。

树牢节俭理念,做艰苦朴素的践行者。“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广大消费者自觉提高节约意识,做到适度消费、合理消费,杜绝餐桌浪费行为,摒弃讲排场、比阔气、相互攀比的陋习,践行艰苦朴素新风尚。主动规劝他人、监督他人节俭节约,及时制止身边出现的浪费粮食行为,与陋习告别,与文明握手,让节约粮食成为一种社会共识。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