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汛救灾保稳定青神统战队伍齐上阵

2020-08-21 10:13:3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文铭权(宋诚记者邹钰)

四川在线眉山讯(宋诚记者邹钰)连日以来,四川盆地遭遇强降雨侵袭,各地出现严重洪涝灾害。青神县受强降雨和洪水影响,致使岷江河流域出现超警戒线水位,各乡镇部分农房受损、部分水稻等农作物被淹没,山体滑坡和塌方等地质灾害频发,城区范围也出现不同程度的内涝灾害,受灾范围波及全县大部分地区。

灾情发生以后,县委统战部主动当担、认真履职尽责,坚决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部署和防汛救灾工作要求,积极参与全县防汛救灾工作。

一是成立防汛减灾重点部位巡查值守专班。组织统战部机关干部职工,配合青竹街道办参与竹艺码头值班值守,劝返围观看水群众,疏导路口交通;配合兰沟村转移群众20余人,安置在县体育馆并做好安抚工作。

图为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县政协党组副书记黄丽督导白果乡地质灾害整治

图为县委统战部机关干部劝返竹艺码头围观看水群众、疏导路口交通

图为县委统战部机关干部转移安置兰沟村群众

二是保障宗教场所汛期安全。县民宗局第一时间对全县8个宗教场所进行全面走访,排查地质隐患安全及建筑安全,查看场所防汛物资储备情况,指导宗教场所人员和物资转移,关心慰问全体教职人员,时刻关注受灾情况。

图为县民宗局查看天主教堂汛情,指导天主教堂安全渡汛

图为县民宗局查看玉蟾寺受灾情况,指导开展地质灾害抢险救援

三是党外干部积极投身防汛救灾一线。党外干部主动参与抢险救援乡镇道路塌方,搬迁转移因城区内涝引起居民房屋进水的物资,巡查值守岷江河沿岸河堤,劝导交通要道涉水群众等等。

图为党外干部民政局局长组织干部职工转移西龙敬老院受灾老人

图为交通运输局党外干部值守瑞峰镇新村码头

在这场持续降雨中,统战干部始终坚守在防汛救灾第一线,在灾情面前逆行而上,用实际行动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