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案为戒 以案促改 东坡区开展典型案例警示教育

2020-07-31 10:37:27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编辑:文铭权方彦丁 记者 白杨

四川在线眉山讯(方彦丁 记者 白杨)为充分运用典型案例以案为鉴、以案为戒、以案明纪、以案说法,7月29日,东坡区召开区委五届第一百次常委会议,区委常委班子,各镇(街道)党工委书记、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集中观看了区征补中心渎职警示教育片《不“测”之忧》。

会上,区政府副区长唐本清,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区征补中心、太和镇、松江镇主要负责人谈了感想和体会。

会议指出,区征补中心渎职案是全市监察体制改革后查处的首例失职渎职案件,回溯案情发人深思、看清事实让人警醒,全区各级干部要深刻汲取宿、蹇二人严重职务违法犯罪的深刻教训,对标促改、对标促行。

会议强调,全区各级党员干部尤其是领导干部,要坚定信仰,夯实干事创业的基础,加强理想信念锻造修炼,做到受得起考验、经得起诱惑,行得正、立得稳、站得住;要坚守初心,牢实干事创业的根本,始终把群众满意、群众受益作为标准,牢记有权必有责、有责要担当、失责必追究;要坚持团结,充实干事创业的力量,做到上下同欲、同频共振,真正凝聚破难攻坚合力;要坚固防线,严实干事创业的界限,始终高度警惕“第一次”,果断拒绝“第一次”,坚决守住“第一次”,不触红线、远离高压线。

会议要求,全区各级干部要以“清风扬眉 廉洁齐家”廉洁家庭活动为契机,全面推进警示教育以案促改、以案正行工作。区纪委监委牵头继续丰富廉洁警示教育载体,督促各单位在集中观看警示教育片《不“测”之忧》的基础上,积极开展以案“说纪、说法、说责、说害、说德”活动。全区各部门、各单位要结合职能职责,吸取典型案例教训,对标重点领域、关键环节找问题挖不足补短板,促进行业管理更加规范、行业风气更加纯净。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