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访四川天府乐高乐园项目现场 未来中国首个乐高乐园竟然这么炫

2020-07-15 11:19:25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编辑:文铭权记者 樊邦平 王青山

四川在线眉山讯(记者 樊邦平 王青山)作为全球第九个,中国第一个乐高乐园项目,位于天府新区眉山片区的乐高乐园项目自2019年签约以来,便备受社会关注。

项目建设进展如何,内部规划怎样,有哪些看点和亮点?社会大众对于这个来自欧洲的文旅巨头有着太多的期待。

7月14日,眉山市召开服务业发展大会,记者跟随大会考察团深入乐高乐园项目建设现场,走进项目规划馆,对话项目负责人,揭开了这一中国首个乐高乐园的神秘面纱。

悉尼歌剧院、哈利波特电影中的城堡、英国大笨钟、印度泰姬陵、星球大战中的航天飞船、家喻户晓的喜羊羊卡通人物……7月14日上午,记者走进四川天府乐高乐园规划展示中心,一个个由乐高积木拼接而成的世界地标建筑、经典影视中的人物和景点映入眼帘,让人目不暇接。

“这些都是我们推出的具有表性的作品,每个作品几乎都用了上万块积木。”环球融创会展文旅集团有限公司乐高乐园项目总经理刘德华介绍,规划展示中心呈积木造型,内部的作品展示全为积木作品。

按照建设规划,乐园将建设乐高工厂、积木世界、乐高城堡等十大主题核心区,打造一个积木的世界。

“几百个形状各异、颜色不同的积木块组合,就能变成火车和会说话的机器人等任何你想要的形状……”在数百平米的规划展示中心,刘德华一边向记者介绍了现场各种妙趣横生的乐高模型,一边讲解着乐园的建设计划。

刘德华告诉记者,公司就是要把被无数孩子喜爱的智力游戏乐高,从玩具箱里搬到真实世界。

在规划馆正中央,十余平米的项目沙盘是最大的吸睛点,在沙盘上,整个项目的结构和布局清晰可见。

刘德华介绍,乐园位于天府新区眉山片区视高街道,地处天府眉山大道北侧,占地365亩,总建筑面积159000平方米,预计总投资约30亿元,主要建设乐高工厂、乐高积木世界、海盗岸、迷你世界、乐高城堡、恐龙岛、乐高市、乐高朋友、乐高幻影忍者、乐高水乐园设施等,项目建成后每年将带来国内外游客500万人次以上,解决就业10000人以上,累计实现税收100亿元以上。

据了解,乐高乐园在保留国际化标准的同时,还将设计熊猫和恐龙主题项目,充分融入“四川元素”,打造声光影结合的立体体验效果,给予游客不同于其他乐园的独特文化体验。

>>新闻链接

四川乐高乐园项目于2018年2月28日正式签订合作协议,2019年8月23日正式核准立项,2019年9月27日面向全球进行发布,项目由全球第二大旅游景点运营公司英国默林集团规划、运营和管理,中军天信(北京)文化有限公司和成都环球世纪会展旅游集团联合投资建设,旨在建设以乐高乐园为核心的默林文旅项目集群。

项目于今年6月8日开工,目前,项目已完成立项、规划编制、核心区365亩供地和开工平场工作,项目建成后,将成为拉动四川旅游产业的新增长点。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