眉山市志联召开理事会暨志愿服务组织专业技能培训会

2020-07-10 16:37:44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编辑:文铭权刘树军 记者 谭笑非

四川在线眉山讯(刘树军 记者 谭笑非)7月10日,眉山市志愿服务联合会,在桂花湖召开2020年第一次理事会暨志愿服务组织专业技能培训会。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精神文明办主任、市志愿者服务总队常务副总队长、市志联会长周吉华参加会议并讲话。

此次会议的召开,旨在加强组织建设,全面总结前期工作,明确今后的工作目标和任务,推进志愿服务健康有序发展,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精神,提升志愿者、志愿服务组织的服务技能与服务质量。

在2020年第一次理事会上,全体理事,听取和审议了《眉山市志愿服务联合会工作总结》,听取了《眉山市志愿服务联合会财务报告》,审议了拟增选副会长、常务理事人员名单。

据介绍,2013年3月眉山市志愿者服务总队成立以后,就构建起了党委领导、文明委统筹、文明办牵头,各级各部门齐抓共管,全社会共同参与的志愿服务工作体系;2019年8月,为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志愿服务系列重要论述,大力支持和发展志愿服务组织,眉山又在全省首批成立了市级志愿服务联合会,更广泛的团结社会各界志愿力量,形成了市志愿者服务总队和市志愿服务联合会“两架马车”齐驱并进,共同推动志愿服务事业健康发展的新格局。

据了解,自市志联成立以来,先后组织实施了广泛深入的基层调研,开展系列全市性志愿服务学习培训和基层宣讲活动,承办全市首场志愿服务文艺活动,举办首届志愿服务先进典型评选活动;尤其是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全体会员、广大志愿者、志愿服务组织积极响应市志联号召,投身疫情防控工作,为全市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做出了积极贡献,有力弘扬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普及了“服务他人、奉献社会”的志愿理念。

当天的会议,还决定将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桂花湖作为市志愿服务培训基地,并为培训基地进行授牌。基地的建立,为推进全市志愿服务向专业化技能化和规范化方向发展奠定了基础。

会议指出,市志联要充分发挥好、利用好基地的宣传展示和培训功能,传播好志愿服务精神,培育好志愿服务文化,常态化抓好志愿服务专业技能培训,团结带领全市志愿服务组织提升服务水平和质量,提升眉山志愿服务良好对外形象;要切实履行“引领、联合、服务、促进”职能,重点在志愿服务基础调研、组织培育、专业培训、联络服务、氛围营造等方面下功夫,加强志愿服务组织之间的交流互通,为志愿服务组织的发展提供更多支持和帮助;要结合文明城市创建、新时代文明实践、乡村振兴等重点工作,积极开展基层志愿服务创新试点工作,着力畅通志愿服务供需渠道,让有“时间做志愿者,有困难找志愿者”真正成为现实。

在培训会期间,会议还就如何齐心协力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出力,为全体参加会议人员提出了具体的希望与要求;并对其进行了相关法律知识培训,组织参观了抗战历史纪念馆和志愿服务图片展等。

通过听取会议精神,学习相关法律知识等,会员们进一步增强了服务意识,明确了工作目标和工作任务,掌握了相关法律知识,为进一步开展好今后的志愿服务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

    编辑推荐